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曝张博将重返男篮 孙悦替身令邓华德网开一面

2010年07月05日20:44腾讯体育十号投手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消息,有媒体爆料称,此前因违纪被开除出国家队的八一球员张博,将于周二重返国家队集训阵营,这位很有潜力的年轻后卫成为国家队历史上首位被开除出队又被重新召回的队员。

今年6月10日,张博因未能在规定时间回到宿舍,被国家队开除出队。在此之前,张博就已经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原因是他和有“中国第一车模”之称的兽兽进行密会。在中国男篮正式公布了开除张博的通知之后,张博做出了诚恳道歉,在道歉中他对事件的始末进行了描述:6月9日晚,张博在宁波的朋友请他吃饭,张博没能按时归队,主教练华德晚上检查的时候,发现张博没有归队,由此对他作出了开除的决定。

张博也曾表示,在国家队的一段日子里,领导和教练对他很关心,他的做法伤害了这些人的心。“在今后的训练中,我将更加认真训练,刻苦磨练,多学习、多积累,我将随时听从国家队的召唤。”张博也通过这次道歉表达了自己希望通过努力重返国家队的愿望。

6月11日,国家队的训练课上,邓华德也在第一时间对此事表态,邓华德十分欣赏张博,认为张博已经达到了进入首发的水准,但是,张博犯下的错误让他非常遗憾。邓华德还说:“张博违纪就要付出代价,他已经被开除了,今年不可能再归队。”此语一出,大家对张博离开的遗憾之情如雪上加霜。

现在,张博很有可能被召回入队,除了对张博这位新锐后卫得到原谅的欣慰之外,我们也不免会考虑,为何张博能够在邓华德说出“今年不可能再归队。”之后被召回入队。

其实,张博此次能够归队的根本原因还是张博自身实力使然,张博今年只有22岁,身高1米98.,体重75kg,上个赛季,他为八一队出场29次,在场均25分多钟的时间里,得到7.4分,送出1.4次助攻,还有1.2个抢断,是很有潜力的后场球员。在被邓华德选入国家集训队后,张博受到青睐,已经十分接近主力阵容。在被开除之后,由于孙悦将赴美参加奇才队的夏季联赛,后卫线上出现了空缺,这时候邓华德依然想起了这位因违纪被弃用的小将。

俗话说,“浪子回头金不换”,张博并非“浪子”,况且早已决心悔改,重新回到国家队,对于这位小将来说是一次十分宝贵的机会,如果张博能够顺利归队,他的前途将值得期待。

(十号投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