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取胜不忘谢现场观众 叹伤病令自己成熟

2010年07月05日07:02BBC英伦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取胜不忘谢现场观众 叹伤病令自己成熟

头号种子纳达尔再次温网捧杯

捷克黑马伯蒂克(Tomas Berdych)无法在决赛里让自己招数奏效,头号种子选手纳达尔(Rafael Nadal)圆满复出,再度温网封王,并成就第八个大满贯冠军头衔。

温网最后一天在中央球场上演的男单决赛中,淘汰费德勒的伯蒂克遭遇纳达尔时实力相差悬殊,最终西班牙人在两小时多一点的时间里稳操胜券。

上届温网由于伤病无缘奖杯的纳达尔,在本届温网上用14场未输一盘的比赛来宣示无敌的实力。

无限喜悦

赛后,这位五次法网冠军得主、一次澳网和两次温网冠军的纳达尔在和BBC说到这次温网夺冠的重要性时说:这比梦想成真还要重要!他表示过去一年的伤病让他痛苦地无缘上届温网,而这一次再战温网即能顺利夺冠,有什么能与这种喜悦相比得了呢?

伤病痊愈的纳达尔此次施展的技艺无愧于世界头号网球选手的头衔。作为一名年仅24岁的选手,纳达尔似乎有足够多的时间去赶超费德勒创下的16个大满贯冠军的纪录。

尽管实力略逊于纳达尔,第一次打入大满贯决赛的捷克选手伯蒂克还是在本届温网将世界二号种子费德勒挡在八强之外,并在半决赛中淘汰了世界三号选手乔科维奇(Novak Djokovic)。

伯蒂克赛后坦言:他(纳达尔)实在太强大,他才是名副其实的冠军!

与两年前纳达尔通过五盘极富戏剧性的苦战,最终击败费德勒首次捧得温网冠军奖杯相比,此次纳达尔在决赛中的表现畅快淋漓。或许能打败本土作战、且呼声极高的穆雷使得纳达尔的意志更坚强,而十次交手七次击败伯蒂克让这位西班牙人更增添自信。

没有遗憾

比赛中正、反手均出现问题的伯蒂克在0-30比分下,不敌纳达尔强大正手使西班牙人第二次破发成功。

相比纳达尔的自信和凶猛,伯蒂克很难调整自己的比赛节奏,发球率也降到50%以下。而纳达尔到位的回球让第一盘在半小时左右即被西班牙人拿下。

伯蒂克似乎在第二盘找回了状态,并让对手交出了三次破发机会。但是很快纳达尔刁钻的正手、重磅的发球和伯蒂克再次出现的失误,就使比赛的控制权依然牢牢地控制在西班牙人手中。

第三盘捷克人曾经尝试用网上优势给纳达尔制造压力,但是纳达尔轻巧的处理方式,让伯蒂克不得不手足无措。

纳达尔在夺冠后不忘感谢现场球迷。他特别感谢当他和英国本土的穆雷交手,并且获胜的时候,现场观众对选手的尊敬简直太令人感动。这位断送了英国No.1选手决赛梦想的西班牙人说,(选手们)并不是在世界的每一块场地上都能得到这样的礼遇。他再次感谢温网的球迷。

伯蒂克同样没有在温网留下任何遗憾。他说:过去的两周对我来讲,简直太精彩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