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美网成最重要目标 遗憾没去南非助威

2010年07月05日06: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晚,2010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3、7-5和6-4完胜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捷克名将伯蒂奇,继08年之后再次实现了法网和温网的背靠背夺冠,同时这也是他的第8座大满贯冠军奖杯。

赛后采访中记者们的首个问题居然又是让纳达尔那背靠背夺冠和湖人连续两年夺得NBA总冠军相比较,同时带来了加索尔的问候。“两样事情都很困难,很难比较,两种不同的运动。我一直和他有联系。无论是球场内还是球场外,拥有加索尔这样一个不可思议的球员对我们国家来说都是一件好事。”

第二个温网冠军奖杯,和08年相比,哪一个冠军对纳达尔来说更特别呢?“每一个都很特别,很难说那一个更特别。那一个赢的过程更加令人印象深刻。第一个冠军头衔总是非常、非常特别。在经历了困难的一年之后,能够回到我最喜欢的赛事中来,并且再一次打出了好的比赛,最终赢得冠军对我来说相当不可思议。我只能说非常感谢组委会,感谢所有的观众,因为他们给我的感觉难以置信。”对于英国的观众,纳达尔给予了相当高的评价。“他们是世界上最好的观众。他们对每一个球员都给予了足够的尊重。对于我来说,尤其是对穆雷的时候,观众们支持他,同时也给了我很多的支持,这很不可思议。我只能说非常感谢你们。”

今天的比赛中,纳达尔在关键时刻的稳定表现最终决定了比赛的走向,不过赛后的他坦言比赛中的他还是有点紧张,不过运气还算不错。“我今天在场上比前几轮要更紧张。在破发点时我有好几次运气都不错,记得有一次打了两记漂亮的正拍后,用反手削了一个很浅很低的球,导致对手在网前击球下网。”当有记者反问他已经是第四次打进温网决赛了怎么还会紧张的时候,纳达尔说:“我不知道,如果在温布尔登的决赛中你不紧张的话,那你就不是人类。”

虽然已经拿到8座大满贯冠军奖杯,但纳达尔始终未能染指美网,不过现在的他还在享受着温网夺冠的巨大喜悦,关于怎么准备美网起码要等到一个月以后了。“现在我还沉浸在赢得温网冠军的荣誉中,享受着这个无与伦比的赛季。因此关于美网的议题起码要一个月后才会开始讨论。因为能够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真的太不容易了,对我来说这是非常难得的一刻,因此想要好好享受成功的喜悦。当然我会继续努力,希望最终能够赢下美网冠军。它肯定是我余下职业生涯最重要的目标。”

世界杯的比赛中,西班牙成功打进了半决赛,那身为球迷的纳达尔是否回到南非去看比赛呢?“我现在不得不先理疗我的膝盖,同时要准备北美赛事,所以我不会去,但是会看比赛。我是个疯狂的足球迷,全力支持我们的球队。我和球员们有联系,希望球队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如果世界杯离得近一点的话,我就可能会去了。”(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