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距金满贯仅差一步 夺美网即成现役首人

2010年07月05日03: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3、7-5和6-4击败首次杀进大满贯决赛的捷克人伯蒂奇,获得自己第二个温网男单冠军,这同时也是他第八个大满贯冠军奖杯。以纳达尔目前和其他几位主要竞争对手的状态对比来看,今年九月的美网,西班牙人无疑仍将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一旦他完成这一目标,他将成为现役选手中唯一的“金满贯”得主,这是一个足以令费德勒仰望的成就。后者虽然已经集齐了四大满贯奖杯,但是还独缺一个奥运会单打金牌,考虑到费德勒已经步入职业生涯晚期,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瑞士天王很难再去竞争。

如果不是因为那场突如其来的伤病,纳达尔本来有可能在去年就完成“金满贯”的目标:在08年完成法网+温网的背靠背夺冠,并在北京奥运会夺取单打金牌之后,他在去年年初拿下澳网的桂冠,看上去距离阿加西当年的荣耀仅仅只有一步之遥,不过伤病打乱了纳达尔的计划,使得他完成“金满贯”的时间大幅度的推迟了。

今年年初,还没有人看好纳达尔能够在今年完成这一目标,毕竟他当时表现出来的竞争力很难让人满意,极端的声音甚至认为:纳达尔很有可能无法再回到自己状态的巅峰,这意味着他将永远与“金满贯”无缘。不过在进入红土赛季,纳达尔的状态开始全面回归,在红土赛事中完成了三项大师赛+法网的垄断,宣告了自己的王者归来。

本次温网的比赛中,纳达尔再次让我们看到了他2008年巅峰时期的影子,一路顺利击败索德林、穆雷和伯蒂奇这些当今男子网坛的最顶级高手,拿到自己第二个温网冠军奖杯,也让美网夺冠再次提上了自己的日程。

相比纳达尔,其他几位主要竞争对手的状态都存在明显的缺陷,费德勒如今输球已经是常事,法网和温网连续止步八强,瑞士天王似乎也失去了在大满贯赛场上的魔力;德约科维奇依然在与自己软弱的性格和羸弱的身体做斗争;穆雷在温网的失败再次证明了他依然缺乏那颗冠军的心,至于索德林、伯蒂奇和西里奇等人,甚至包括德尔波特罗在内,他们关键时候依然缺乏让人信服的稳定性,想要在大满贯夺冠难度不小。

如果纳达尔能够将目前的状态保持到今年九月,他很有可能完成“金满贯”这一伟大成就,这是一个连费德勒都无法完成的至高荣誉。如今的纳达尔和费德勒相比起来,八个大满贯冠军还仅仅只有对手的一半,想要追上难度不小;世界排名第一的周数纳达尔更是大幅度落后,职业生涯要想追上的可能性也很低,唯有在“金满贯”这一环节上,纳达尔很可能会让费德勒一生都羡慕不已。(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