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超越同龄费德勒 他是下个最伟大球王?

2010年07月05日02: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超越同龄费德勒 他是下个最伟大球王?

纳达尔会是下个最伟大球王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晚,2010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最最引人注目的男单决赛如期上演,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3、7-5和6-4完胜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捷克名将伯蒂奇,继08年之后再次实现了法网和温网的背靠背夺冠,同时这也是他的第8座大满贯冠军奖杯。

毫无疑问,已经手握16个大满贯冠军头衔的费德勒依然是有史以来最优秀的网球运动员,但从费纳两人的交手记录来看,纳达尔无疑却是更优秀的那一个。而今天的温网决赛之后,已经成功拿下个人第8座大满贯冠军奖杯的纳达尔正在一步步的向费天王逼近,以他现在的势头看来,最终超越费德勒的历史纪录似乎也并非遥不可及之事了。

2003年温网,还未年满22岁的费德勒拿下了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冠军奖杯,从此开始统治男子网坛。不过在他统治网坛的初期,没有真正可以和他抗衡的对手一直以来都是人们争论的话题,直到纳达尔的横空出世。2005年,首次征战法网的纳达尔就成功在罗兰加洛斯加冕,随后更是实现了法网四连冠的壮举,但在其他的比赛中,纳达尔始终无法和费德勒相抗衡。

不过到了2008年,这一情况发生改变。纳达尔先是在法网决赛中连续第三年击败了费德勒,随后又在温网决赛中用一场史诗般的胜利让费德勒六连冠的美梦破灭。继网坛传奇名将比约伯格之后,纳达尔再次实现了法网和温网背靠背夺冠的奇迹,同时也将已经连续四年高居世界第一的费德勒拉下马来。这一次失败对费德勒的打击恐怕要比法网来得更深,因为纳达尔已经开始在红土之外的场地上对费德勒的王权发起冲击!曾经的红土之王纳达尔证明了自己同样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全能战士”。

截至目前,纳达尔已经十次打进大满贯的决赛,除了在06和07两年温网不敌费德勒之外,其他8场无一例外的都是以他的胜利而告终,决赛胜率居然高达80%,如此的高效简直恐怖。与他相比,费德勒则是在21次大满贯决赛之旅中拿下了其中的16个,胜率为76%。纵观两人的交手记录,纳达尔14胜7负优势巨大。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纳达尔手中的8座大满贯冠军奖杯有五座都是依靠击败费德勒而获得的,包括连续三年的法网,08年温网和09年的澳网。而费德勒的16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只有两个是在决赛中击败的纳达尔。更重要的是,纳达尔统治的罗兰加洛斯,费德勒连续三年折戟沉沙,而且一次比一次惨;而费德勒统治的温布尔登,纳达尔终于在第三次的挑战当中笑到了最后,篡位成功。毫无疑问,仅仅从目前两人之间的竞争来看,纳达尔才是更优秀的那一个。

当然,如今的费德勒依然是有史以来最优秀的网球运动员,但是在和费德勒的竞争中,纳达尔却是更优秀的那一个。自从纳达尔横空出世的那一天起,人们对他打法的质疑就从来没有停止过,然而事实证明,现在的纳达尔已经毫无疑问的成为了一代球王,如今,刚刚年满24岁的纳达尔已经手握8个大满贯冠军头衔,遥想2005年时的费天王,也不过拿到5座冠军奖杯,仅仅从这一点来说,现在的纳达尔已经超越了24岁时的费德勒。继续下去的话,纳达尔打破费德勒的历史纪录,成为下一个最伟大球王似乎也并非遥不可及。(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