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伯蒂奇一年连胜三巨头 昔日天才终迎黄金时期

2010年07月05日00: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晚,2010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男单决赛如期上演,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捷克名将伯蒂奇连丢三盘不敌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无缘首次加冕大满贯冠军头衔。即使如此,伯蒂奇今年以来的表现已经足够疯狂,男子网坛四巨头中除了纳达尔之外已经有三位(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倒在了他的拍下,而且都是在大满贯的比赛之中,成功刷新了职业生涯新高的他无疑将拥有更加光明的未来。

当伯蒂奇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击败刚开始走红的费德勒时,不少人都预言,这位捷克天才拥有大满贯冠军级别的竞争力。然而从20024年至今年年初将近六年的时间过去了,伯蒂奇始终没有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带来惊喜,年终排名从未进过前十,大满贯赛事也从未打入过四强。

伯蒂奇的教练克鲁帕说过:“也许,有些人成熟得比较晚吧!尤其是捷克人,我们通常会在25到27岁之间成熟。”而正是在即将步入25岁的年纪,伯蒂奇终于迎来了爆发的一年。虽然在一月的澳网赛中止步第二轮,但是在三月的迈阿密大师赛中,伯蒂奇在第四轮中击败了瑞士天王费德勒,同时也终止了自己对费天王已经8连败的颓势,这场胜利无疑给他增添了极大的信心,随后一路杀进了决赛,尽管最终不敌罗迪克无缘冠军,但很明显伯蒂奇将要迎来职业生涯的高峰已经是大势所趋。果然,不久之前的法网,伯蒂奇一路击败伊斯内尔、穆雷和尤兹尼等高手,杀进了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四强。尤其是对阵当今网坛四巨头之一的穆雷一役令人仅仅乐道,几乎将对手打得毫无还手之力。

当然,一个四强显然还不是伯蒂奇的终点,来到本次温网,伯蒂奇的表现更加令人震惊,他接连在1/4决赛和半决赛将头号种子费德勒和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淘汰出局,再次刷新职业生涯新高,首次杀进了大满贯的决赛。可惜的是,今天的决赛中,大满贯决赛的巨大压力限制了伯蒂奇的发挥,每每在最后的关键时刻崩盘,最终没能上演连续击败世界前三的壮举。

2010赛季,当今网坛的四巨头,除了纳达尔,其他三位无一例外的都已经倒在了他的面前,而且还都是在最重要的大满贯比赛中。尤其是在温网击败费德勒一战更是意义非凡,不仅让费德勒夺取个人第七座温网冠军奖杯的梦想破灭,同时也让费德勒七年以来首次跌出了世界前二。

虽然今天的温网决赛伯蒂奇没能再次上演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就成功夺冠的奇迹,但纵观他今年以来的比赛,现在的他明显已经迎来了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愈加成熟的他必将用越来越出色的战绩向人们证明他有足够的实力去夺取大满贯的冠军奖杯。(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