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伯蒂奇连续最后时刻崩盘 无缘复制波特罗奇迹

2010年07月05日00: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晚,2010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男单决赛如期上演,结果赛会2号种子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3、7-5和6-4完胜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12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继08年之后再次实现了法网和温网的背靠背夺冠。整场比赛,一向以攻击力著称的伯蒂奇在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决赛中攻击不再犀利,一个非典型的他更是连续在最后时刻崩盘,最终没能复制去年美网德尔波特罗同样是首进大满贯决赛就成功夺冠的奇迹。

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伯蒂奇似乎还没有为个人的首个大满贯冠军做好准备,首盘比赛中的他显得相当保守,凶猛的正手攻击不见了昔日的犀利,发球状态更是异常低迷。人高马大的伯蒂奇在最后一局之前居然只发出一个ACE,虽然最后连发两个,但整盘比赛也仅仅只有3记ACE,而一向发球并不出色的纳达尔甚至还比他多一个。倒是非受破性失误方面伯蒂奇控制的相当不错,仅仅只有3次和纳达尔打平。但是这毕竟不是伯蒂奇所擅长的比赛方式,最终结果也只能是失望。

第二盘比赛中伯蒂奇的发球状态终于有所提升,这也让他能够和纳达尔僵持了十局。关键的第12局,伯蒂奇在最后时刻崩盘,连续的攻击失误让他惨遭love game破发,结果只能再次吞下失利的苦果。值得一提的是,伯蒂奇在首局比赛中一度拿到三个破发点,然而他却一次也没能把握,反观纳达尔,首个破发点就成功兑现并借此赢得胜利。第三盘比赛经过前几局的胶着之后,伯蒂奇再次在最后时刻崩盘,虽然之前他也曾拿到过一个破发点,但依旧是无法破发,而拥有无比强大的精神力量的纳达尔仅仅用了一个破发点就又一次实现了最关键的破发。

整盘比赛,一向以攻击力著称的伯蒂奇虽然发出了13记ACE,但制胜分只有27分,反而比纳达尔还少两分,而非受破性失误上面却是伯蒂奇更少,17比21,显然,今天比赛中的伯蒂奇是一个非典型的伯蒂奇,或许是首次大满贯的经历给了他太大的压力,比赛中的他患得患失,完全没有了之前击败费德勒和小德的锐气,最终也只能遗憾的和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冠军奖杯擦肩而过。去年的美网,同样是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而且面对的同样是一代天王,阿根廷小将德尔波特罗却成功将压力转化为了动力,最终在五盘大战中笑到了最后,而今天的伯蒂奇明显没有处理好大满贯决赛带来的巨大压力,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纳达尔高高举起冠军奖杯。(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