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现场:辛吉斯现身看台 纳达尔一局两双误惊魂

2010年07月04日23: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现场:辛吉斯现身看台 纳达尔一局两双误惊魂

辛吉斯(右)和库娃再度携手,今年参加了温网传奇组的女双比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2010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男单决赛的较量。世界第一纳达尔与赛事黑马伯蒂奇相遇在决赛赛场。

共有1万3千多名球迷亲临现场观看本场比赛,其中包括了1973年温网冠军、捷克人简-科德斯,五届温网冠军比约-博格等网坛名宿。比赛前,一位由癌症基金会挑选出来的少女为今天的决赛执行挑边仪式。在球员包厢中,纳达尔的女友西斯卡现身为男友助威,而伯蒂奇的父母同样赶来观看儿子的首次大满贯决赛。

今年温网难得遇到连续两周的好天气,没有一场比赛因雨耽误,在温网历史上这仅仅是第四次。今天的决赛同样阳光普照,不过场地中的风势很大,甚至将草地上的沙土吹起。大风有时会影响球的轨迹,伯蒂奇就因为这个原因,在首盘接纳达尔二发时出现脱拍失误。

首盘比赛,双方精彩回合不断,前有伯蒂奇接纳达尔高压直接得分,后有纳达尔遭伯蒂奇正手抽击压制时,不可思议的直线穿越,而这是这一球让纳达尔在比赛中首次得到破发机会,并最终破发伯蒂奇的第4个发球局。

第二盘一开始,纳达尔突然受到失误的困扰,首局之中,纳达尔发出了2记双误,送给对手3次破发机会,好在纳达尔及时调整状态,艰难得保住了该局。这一局一共打了9分多钟,在草地赛中实属罕见。而两人在这盘中也陷入僵持,纳达尔直到最后一局才破发得手。

第三盘时,现场摄像找到前女子球后辛吉斯的身影,她在参加温网传奇组比赛之余也来到中心赛场观看男单决赛。在赛场上,纳达尔继续着强势表现,稳步迈向自己第二个温网冠军。(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