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曝诺天王与小牛续约四年 效仿科比获霸王条款

2010年07月04日10: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曝诺天王与小牛续约四年 效仿科比获霸王条款

诺维茨基将继续带领小牛冲击总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据ESPN专栏作家马克-斯坦透露,德国球星德克-诺维茨基已经与小牛就续约问题达成了口头协议。据息双方将签定一份为期四年的合同,其中合同中保障部分金额达到了8000万美元。但是值得一体的是,诺维茨基的这份续约合同中还包括一个“不可交易条款”,也就是通常所说的“霸王条款”。而这也让诺维茨基也成为联盟历史上,自科比-布莱恩特以来第二个拥有这一条款的球员。

斯坦是在微薄中透露这一消息的,最初他的报道只是说小牛和诺维茨基达成一份为期四年的续约协议,但是仅仅4分钟后斯坦又更新了微薄,“有消息称诺维茨基得到了一份为期四年的合同,合同中保障部分金额达到8000万。这份合同要小于小牛能开出的最大合同,这也让他们的薪金空间留下了一些余地。另外,诺维茨基还在这份合同中享受了和科比一样的待遇——得到了‘不可交易条款’。”

其实之前小牛曾给诺维茨基开出四年9600万美元的报价,诺天王之所以自降身价留在小牛,恐怕更多的还是希望帮助球队节省薪酬空间去招揽其他自由球员。同时也相信小牛老板马克-库班已经给诺维茨基承诺,将会继续围绕他打造一支具备夺冠实力的球队。所以在正式宣布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之后,诺维茨基才会这么快又自降身价与小牛达成续约协议,这既保障了自身的利益,同时也保障了球队的利益。

这一次是诺维茨基进入NBA联盟以来第一次成为非受限制自由球员,职业生涯期间他一直为小牛效力,并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一名全明星球员。正如诺维茨基的小牛队友贾森-基德所说,诺天王如今并不只是想要一份顶薪合同,他也想得到夺取总冠军的机会。如今诺维茨基已与小牛达成了续约协议,相信一向以“花钱才能夺冠”为建队方针的库班,在给诺天王找帮手的时候是不会惧怕花钱的。

注:不可交易条款俗称霸王条款,球队在未取得拥有此条款的球员的同意的情况下,不能把他作为筹码来进行交易。也即是说在合同期内,诺维茨基首先是有权选择新东家,而不是被动的等待球队交易。一名球员要想拥有霸王条款必须要进入联盟超过8年,并且在同一支球队效力四年以上。此前联盟中只有科比拥有这一条款,这次诺维茨基成功续约,也让他成为继科比之后,联盟中第二位拥有此条款的球员。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