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小威:还未发挥到最佳 不关心自己几个大满贯

2010年07月04日06: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晚,2010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如期上演,结果赛会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直落两盘以6-3和6-2击败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决赛的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第四次举起温网冠军奖杯。

第四次举起温网冠军奖杯之后,小威的大满贯奖杯总数增加到了13,成功超越了金夫人。“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第13座大满贯。这很酷,因为我超越了金夫人。我不知道这是什么级别,能够赢得四个温布尔登的冠军真的很让人兴奋。”

七场比赛一盘未失,小威的统治力由此可见一斑,不过即使这样,小威似乎还认为她本次温网的发挥并没有达到最佳。“我不知道。说实话,我不认为我发挥到了最好。我感觉我的击球不是很好,尤其是第一周。我在训练中的感觉好过比赛。我不知道,能够通过全部比赛我真的很高兴。”

本次温网的比赛中,小威成功超越了自己保持的ACE球总数,那现在的她是否可以设想自己是最伟大的发球手了呢?“现在还有什么疑问吗?我的发球充满了自信,我做的很不错。我不会自己去设想什么的。”

13座大满贯冠军奖杯,现役选手中独一无二,那么小威的极限在哪里呢?“很高兴赢得了13个。你永远都不知道明天会带来什么。我很高兴已经走了这么远,我能够想到是那都是努力的结果。我想我前面还有五个人。我甚至不太清楚我到底是第六还是第七,我其实不太关注这些东西。我关心的是,我爱我的狗狗,我爱我的家庭,我喜欢看电影,喜欢读书,喜欢购物。那些事情不在我的日常生活表中。今天结束的时候,我更愿意在非洲或者美国又开了学校,我喜欢帮助人,我喜欢被人们记住:她是个网球运动员,她确实做了很多事情来帮助别人。这才是我关心的事情,而不是塞雷娜赢得了几个大满贯。”

赢得了这么多的冠军以后,现年28岁的小威依然保持了最佳的竞技状态,有记者调侃她是否能够打到38岁呢?“我想在28岁的时候我还会在打比赛。时间表?谁知道呢。我一直都在尝试保持健康,尽力做到最好,从来不想还要打多久。38岁?如果我38岁了,我可能需要你把我护送到球场上。实在没有必要了。”

对于明天的男单决赛,小威表示她一定会看,不过不会预测谁赢谁输。“我会看的。没有预测,没有偏爱。我想那会是场很出色的比赛。”

连续两年再温布尔登登顶,居然还有记者想起拿湖人的两连冠和她相比。“湖人的背靠背比我的好多了,因为他们是七场比赛。詹姆斯应该留在克里弗兰骑士,很多人在看着他,他们队现在很有名了。虽然我喜欢迈阿密。但是他呆在克利夫兰也很酷。”

与此同时进行的世界杯,争议判罚和误判让国际足联名誉扫地,那么小威对于足球比赛中是否引入鹰眼设备是怎么看的呢?“我不踢足球,所以我不知道。但是我觉得那是不公平的,比如美国有两次,比如英格兰。我想应该(引入鹰眼),当你支持一个队伍时,这样的事情很让人沮丧。”(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