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学生排球世锦赛:中国女队不敌德国获亚军

2010年07月04日03:01中国排协杨玛琍我要评论(0)
字号:T|T

7月3日,2010年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女排决赛在中国与德国中学生女排之间展开。中国中学生女排以1比3负于德国中学生女排,获得亚军。德国队夺得冠军。在先期进行的另一场决赛中,巴西中学生女排3比0战胜土耳其中学生女排,获得第三名。

中、德之战首局,中国中学生女排有些紧张,毕竟这是争夺冠军的重要战役,加上前一天与土耳其中学生女排力拼五局,体力透支,小队员的发球和扣球动作有些变形,力不从心。德国中学生队的队员也显得有些疲惫,但仍发挥出了四号位的强攻实力,以8比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德国中学生队的强攻屡屡被拦后,中国中学生队利用拦网打破僵局连得4分,不仅将比分追平,心态也逐渐平稳,水平得到发挥。随即,两队进入相持阶段,直至18平后。中国中学生队防守反击打得耐心,而德国中学生队却显得有些急躁,连卡两轮,以20比24陷入困境。中国中学生队抓住机会,以25比21先下一城。

第二局,中国中学生队延续了首局获胜的势头,而德国中学生队则出现了发球、进攻连续失误,中国中学生队以3比1、6比2、11比7领先。由于,中国中学生队的接发球和扣球出现失误,一轮连送4分,双方战成11平。此后,两队力求一次攻命中率,比分交替上升至19平。德国中学生队抓住一个发球轮,破坏了中国中学生队的一次攻节奏,连得4分,奠定取胜基础,并一鼓作气以25比21扳回一局。

两队战成一平后,第三局的争夺更为激烈。德国中学生队利用强攻和发球取得2比0的开局,但接连的发球、扣球失误,使中国中学生队很快反败为胜,以6比4反超。德国中学生队还以颜色,利用拦网和防守反击,在一轮就连得6分取得11比7的优势。中国中学生队虽奋力追赶,但德国中学生队一直保持着优势,在20比14时达到了6分的差距。中国中学生队曾利用重点拦网,力拼反击,一度追至20比22。但德国中学生队再未出现过卡轮,将微弱优势一直到最后,以25比22再胜。

背水一战的中国中学生队,在第四局与德国中学生队展开了强攻体力的比拼。从1平打到11平,双方打出9次平局。中国中学生队在乱球中显得经验不足,失误明显比对方多,而且进攻被拦也增多,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2比16落后4分。德国中学生队将4分的优势一直保持到24比20,最终利用一记拦网取得最终的胜利。(杨玛琍)

(中国排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