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德国队整体取胜待考验 阿根廷队丧失争胜欲望

2010年07月04日01:28中新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北京7月4日电 德国队以4比0完胜阿根廷队挺进4强,为南非世界杯1/4决赛写下了一幕经典战役。赛后,中国足球专家表示,一场本应势均力敌的较量却最终演变为了德国人的进球表演。

资深足球评论员张路指出:“下半场阿根廷队有所调整,也组织起了不少攻势,比如边路的进攻。但德国队攻进第二球之后,可以说阿根廷人就彻底崩溃了,变得毫无斗志,似乎已经放弃比赛。这支阿根廷队,无论从有效的组织、完整队型的保持,还是严密防守和坚持到底的拼搏精神,都无法与德国队相提并论。”

足球评论员陶伟认为本场比赛的结果再次证明了足球是一项整体大于个人的运动,“从技战术角度来总结已经没有太大意义,梅西[博客]已经尽了全力,包括马拉多纳的几次调整。真正决定比赛胜负的是阿根廷队的防守短板,他们的后卫拖累了进攻。这是整体足球最终战胜了个体足球。”

陶伟补充说:“下半场比赛局面被动的情况下,阿根廷队队员的眼神当中都没有争强好胜的欲望,这是最可怕的。”

对于德国队的发挥,张路认为:“德国防守做得很好,阿根廷很长时间拿了球却很难通过中场,德国队员身高占优防守面积大,阿根廷在这方面明显不适应,中场配合打不出来,很难见到像梅西特维斯伊瓜因互相之间连续多次的传球,基本一两次就完了,这些顶级球星得不到发挥。”

尽管德国队以这样一个令人震撼的比分赢得了胜利,但现在还不是他们高兴的时候,张路和陶伟都认为,他们还需要经受下一场比赛的检验,因为年轻队员一顺百顺,开场第3分钟的进球确定了他们的心理优势,勒夫给他们提供了沃土。但是如果陷入到不利局面中会怎么样呢,德国队能否还是如此挺立于足球场上,则是决定他们能否第4次捧起大力神杯的关键。

(中新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