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首进决赛兹娃无力演奇迹 制胜分9比29吞脆败

2010年07月03日23: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晚,2010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如期上演,结果赛会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直落两盘以6-3和6-2击败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决赛的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第四次举起温网冠军奖杯。无论从实力还是经验上来看,兹沃娜列娃在小威面前毫无优势可言,最终的结果也不出所料。但对于兹娃来说,已经成功成功刷新个人最佳战绩的她在本次温网的表现已经足以赢得人们的掌声。

本场比赛是兹沃娜列娃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的决赛,从2000年转入职业以来,兹娃在大满贯比赛中的战绩乏善可陈。直到2009年年初,兹沃娜列娃迎来了职业生涯首个高峰,当年的澳网,她一路过关斩将之后职业生涯首次杀进了大满贯的半决赛,虽然在半决赛中不敌同胞萨芬娜,但四强的战绩已经足够让她的世界排名攀升至职业生涯新高——No.5。不过之后由于伤病的困扰,兹沃娜列娃一路走低,截止到本次温网开赛,她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21位。经历了一年多的失意之后,兹沃娜列娃在本次温网重新爆发,她先是分别在1/8和1/4决赛中淘汰了两位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和克里斯特尔斯,然后在半决赛中又逆转击败了保加利亚大黑马皮隆科娃,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的决赛。她也因此将自己的世界排名重新提升至世界前十。

不过今天面对当今女子网坛第一人小威廉姆斯,兹沃娜列娃最终没能上演奇迹,她连丢两盘以3-6和2-6惨遭横扫,无缘加冕个人的首个大满贯冠军头衔。今天的比赛中,兹沃娜列娃虽然接近了全力,但无奈实力上的差距让她只能无奈的接受失利的结局。整场比赛,小威用她强大的攻击力打出了高达29个制胜分,而兹沃娜列娃仅仅只有9个,最终两盘脆败也就在所难免。

从今天比赛的过程来看,显然兹沃娜列娃还没有为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决赛做好准备,心态明显还是有些急躁。首盘比赛中前几局双方基本势均力敌,但关键的第8局成为转折点,小威成功化解了一个局点之后,兹娃居然发出双误让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结果被小威抓住机会成功破掉了发球局,最终小威也依靠这仅有的一次破发顺利拿下首盘比赛。第二盘开始阶段,兹娃的首个发球局就惨遭破发,此时的她狠狠用球拍将球砸向地上,心态失衡由此可见一斑,最终连丢两盘之后成全了小威四度加冕温网桂冠的美梦。

从实力上来讲,能够成功杀进决赛,兹娃在小威面前不应该如此不堪一击,但大满贯的决赛中往往会出现这种一边倒的局面,恰恰是心理层面的因素更关键。毕竟,现在的小威堪称女子网坛第一人,成功在温布尔登第四次加冕之后,小威已经拿下了个人第13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而兹沃娜列娃不过是第一次杀进大满贯的决赛,心理出现波动也很正常。即使最终失利,但兹娃在本次温网之上刷新个人新高,勇闯决赛的表现已经足够赢得人们的掌声。(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