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某团队欲几十亿垄断中超 称为完成萨翁遗愿

2010年07月03日05:54新京报(北京)张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据了解,韦迪离开北京之前曾接触过一个神秘团队,该团队包括两名外方人士和两名中方人士,他们自称已故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是该团队顾问,中国足协合作的目的就是完成萨马兰奇的生前嘱托。

本报讯 (记者张磊)韦迪已经抵达南非,但他倡导的中超联赛脱离中国足协的工作并没有停止。韦迪从上任开始就表示未来将使中超联赛全面脱离中国足协,目前已经有公司开始接触中国足协,并开始报价。“如果真如外面传言那样把中超公司外包,我们就没有事情干了。”中超公司内部人士透露:“如果没有具体方式,短期内难以实现,现在的炒作无疑会影响明年的招商。”

据了解,韦迪离开北京之前曾接触过一个神秘团队,该团队包括两名外方人士和两名中方人士,他们自称已故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是该团队顾问,中国足协合作的目的就是完成萨马兰奇的生前嘱托。该团队提出了一个庞大的计划,其中希望全面垄断中超联赛15年,并拥有优先续约权15年,相当于垄断中超联赛30年。每年向16支俱乐部投入一亿三千万,每年10%递增,同时还将帮助中国足协恢复声誉。

抛开其他因素不谈,该团队开价与中超公司相去甚远,以今年为例,至少有将近一个亿的差价。当然,该团队最关键的问题是希望垄断中超联赛,对此,韦迪表示:“我们绝对不可能将联赛的组织权、管理权外包给第三方公司,中超的事情还是要由联赛的主体俱乐部决定。我们可以在其他方面进行改革,并将采取境内境外招标的方式。”

中超公司内部人士也透露了相关信息,“韦主任的方向肯定是对的,但我认为不会把联赛全包给外面的公司,我觉得应该是在一些项目上进行合作,比如激情中超的路演活动,或者是与赞助商的活动。”不过,该人士表示,如果中国足协真的把联赛全部包给其他球队,那么中超公司也会随之消失,“我们的关系都在中超公司,如果没有事情做,中超公司就不存在了,我认为这种可能基本为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