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找到费舍尔替代品 4年1600万签约布莱克

2010年07月03日07: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湖人找到费舍尔替代品 4年1600万签约布莱克

布莱克签约湖人,将成为卫冕冠军后场的重要棋子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根据美国当地多家媒体报道,洛杉矶湖人在成功释放烟雾弹之后终于果断作出行动,他们提供给上赛季先后效力于开拓者快船的老将史蒂夫-布莱克一份为期四年的长期合同,双方已经达成协议。

根据《球迷之家》透露,布莱克的合同的总价值为1600万美元,平均年薪恰好和布莱克今年的年薪相同。如果这一签约达成,湖人将补强他们最薄弱的控卫环节,而布莱克也将因此有可能接替德里克-费舍尔,成为湖人的先发控球后卫和科比-布莱恩特的新后场搭档。

现年30岁身高191公分的布莱克在NBA不知不觉中已经征战了7个赛季,先后效力过华盛顿奇才,波特兰开拓者,丹佛掘金,密尔沃基雄鹿和洛杉矶快船五支球队,曾经两度成为过开拓者的球员。虽然在03届的选秀大会上布莱克只在第二轮第39顺位才被选中,不过他依然在NBA渐渐的站稳了脚跟。职业生涯至今布莱克总共出战了499场常规赛,其中299场担任先发球员,场均能够拿下7.5分4.3次助攻和2.1个篮板,三分球命中率高达39.3%。在上赛季布莱克总共出战了80场常规赛,场均拿下7.3分4.8次助攻和2.3个篮板,三分球命中率依然高达39.5%,是联盟远投能力最出色的控球后卫之一。

布莱克的运动能力相对较差,个人防守能力也颇为糟糕,然而比费舍尔年轻很多的他依然将可能在加盟湖人之后扮演着非常吃重的角色,作为外线组织者和狙击手发挥出自己最大的作用。此外湖人的这一签约也可能基本判定乔丹-法玛尔,亚当-莫里森和香农-布朗这些球员不会继续留在球队当中,因此湖人依然需要在后场寻找到一些便宜的可用之兵。

由于湖人的薪金空间已经被完全卡死,因此他们签约布莱克极可能动用总价值600万美元左右的中产阶级条款中的大部分份额,留给签约球队重要功臣费舍尔的份额已经相当稀少。不过考虑到湖人和费舍尔已经合作多年,后者也有望在下赛季赢取第六枚总冠军戒指的情况,那么让今年8月就将36岁的费舍尔转战球队替补,接受一份价值200万美元的短期合同或者老将底薪合同,对于湖人而言应该也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

自由球员市场正式开始还不到两天,湖人就可能已经完成了他们今年夏天最重要的签约,而他们接下来要做的,就是仔细观察自由球员市场的动态,以保证在新赛季继续保住他们的王者宝座了。(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