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穆雷最后时刻再崩盘 如此脆弱怎言为英国圆梦

2010年07月03日03: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晚,2010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赛会2号种子、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4、7-6(6)和6-4力克4号种子、英国本土宠儿穆雷,第四次杀进温网决赛。比赛的后两盘,穆雷都有很好的机会,如果说偶然性很强的抢七失利还有情可原的话,第三盘最后阶段遭破发之后迅速崩盘则证明现在的穆雷还依然脆弱,他还远没有修炼出一颗强大的冠军心脏。

首盘比赛中穆雷的状态其实保持的相当不错,一发成功率和制胜分都比纳达尔更加出色,但控制失误方面的差距让穆雷不得不吞下失利的苦果。第二盘比赛中两人各自保住发球局后不得不进入抢七决胜。抢七的最后时刻,穆雷6-5领先拿到盘点,而且还是他发球,然而关键时刻穆雷不仅没能一鼓作气拿下比赛,反而被纳达尔连拿三分赢得抢七。抢七中当纳达尔依靠一个滚网球拿到盘点时,之前遗憾错失盘点的穆雷将怨气发泄在了球网上面,他用球拍狠狠的砸了球网,脆弱的心理由此可见一斑。

第三盘比赛开始阶段,穆雷发起反击并率先破发,一度让人们看到了他翻盘的希望,然而可惜的是,在纳达尔成功反破了穆雷一局之后,英国天才迅速崩溃,最终连丢三局再次惨遭逆转。后两盘比赛最后阶段的结果证明,关键时刻是否拥有强大的心脏最终决定了谁能够笑到最后。

年初的澳网1/4决赛,是穆雷和纳达尔之间最近的一次交手,当时状态火热的穆雷连下两盘,比赛进行到第三盘时纳达尔因伤退赛,保送穆雷自动晋级四强。只不过穆雷在自己的第二次大满贯决赛中再次负于瑞士天王费德勒,眼睁睁的看着费德勒第16次举起大满贯的冠军奖杯,他却只能无奈的延续着英国人74年来依然无缘大满贯桂冠的尴尬。

澳网决赛的失利给穆雷造成了相当大的打击,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他都没能走出那场比赛失利的阴影,截止到温网之前,连续八项比赛,他还没有一次成功闯过1/4决赛。不过来到温网之后,穆雷终于找回了自己,一路强势的杀进了四强,这也是他澳网之后首次杀进半决赛,从他晋级半决赛的过程来看,现在的穆雷可谓是状态最好的选手,五场比赛他仅仅在和特松加的比赛中失掉一盘,其他比赛无一例外的都是三盘横扫过关。然而今天的结果证明,面对真正的顶级高手,穆雷还是那个脆弱的,经不起打击的英国宠儿。

今天的失利之后,穆雷连续两年倒在了温网的半决赛,同时也让英国人74年来依然无缘大满贯冠军的尴尬继续延续。或许是因为承载了英国人太多的期望,亦或是对自己还没有足够的自信,和纳达尔相比,现在的穆雷明显还缺乏一个冠军选手所应有的强大心脏,或者说还远没有修炼出冠军的霸气。如果始终无法突破这一瓶颈,为英国人圆梦恐怕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了。(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