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学生排球世锦赛中国队进决赛 将与德国争冠

2010年07月02日19:39中国排协杨玛琍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学生排球世锦赛中国队进决赛 将与德国争冠

中学生排球世锦赛中国队进决赛 将与德国争冠

中学生排球世锦赛中国队进决赛 将与德国争冠

中学生排球世锦赛中国队进决赛 将与德国争冠

代表中国中学生女排参加2010年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的包头一中女排,在7月2日进行的半决赛中,苦战五局闯关成功,以3比2战胜土耳其中学生女排,取得决赛资格。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德国中学生女排直落三局,战胜卫冕冠军巴西中学生女排,赢得另一个决赛席位。

土耳其中学生女排拥有一名身材出众的高个子副攻手,而且攻防较为全面,整体战术基本成型。首局,土耳其中学生队进入状态较快,中国中学生队虽然曾追成7平,14平,但因有意躲避高大拦网造成自身失误较多,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后,一直处于被动。特别是发球和一传的反差,使土耳其中学生女排很快将比分拉来,以25比19先胜一局。

中国中学生女排加强对土耳其中学生女排强攻的拦防,同时力拼发球,第二局以5比0的优势开了一个好头,并再接再厉以8比2、9比4保持领先。土耳其中学生队利用发球和防守反击曾在12分时追平。中国中学生队注意用三号位的快攻突破收到明显效果,以18比14再度拉开比分。但对手穷追不舍,曾打到20比21仅差一分。中国中学生队连续组织快攻战术,打乱对方节奏,以25比22扳回一局。

第三局的第一次技术暂停前,双方争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因土耳其中学生队的发球连续得分,中国姑娘们有些慌乱,到了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已落后5分。中国中学生队加强对重点进攻手的拦网,收到效果,曾追至17比18。但土耳其队的防守反击命中率较高,再没给中国中学生队机会便以25比19再胜。

争夺最为激烈的是第四局,中国中学生队虽然取得3比0的优势,但因自身失误较多,对手在6分时追平。土耳其中学生队两位主攻手均身材不高,但四号位强攻威胁很大,所以反攻机会大多都从四号位突破。中国中学生队加强对主攻手的拦网和防守,并坚持从二、三号位突破,一直保持二、三分的领先优势。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土耳其队主攻手体力明显下降,久攻不下,被拦和失误增多,只好更多地采用二号位进攻,但显然威力不大,中国中学生队逐渐把比分拉开,以23比18领先。出乎意料的是关键时刻对手发球显威,不仅得分还削弱了中国中学生队的一次攻的威力,追至23比24。中国中学生队不得不暂停,然后通过一次成功的强攻取得第25分,将大比分扳成2平。

决胜的第五局开赛前,细心的观众已经看到土耳其中学生队的队员因第四局丢得可惜已经开始落泪,而中国中学生队的小队员却个个跃跃欲试。8分交换场地前,双方你来我往,比拼一次攻命中率。中国中学生队的机会在9平后出现,对方扣球失误,接着中国中学生队的发球得分,反攻命中。土耳其中学生队的心理防线被突破,一轮连卡5分,中国中学生队以13比9、14比10奠定胜局。然而,土耳其中学生队并未放弃,凭借一攻、反击和拦网连得3分,成13比14。中国中学生队暂停后,组织了一次二号位进攻命中,以15比13取得最终的胜利。

(文/杨玛琍 摄/刘亚茹)

(中国排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