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四大满贯衍生四大黑马 男网未来恐巨人当道?

2010年07月03日00: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中,捷克选手伯蒂奇直落三盘以6-3、7-6(9)和6-3击败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的决赛。毫无疑问,伯蒂奇是本届温网最大的黑马,不过他并非是过去这一年多时间中唯一带给我们惊喜的球员,回顾最近几届大满贯赛事,我们还可以数出索德林、西里奇和德尔波特罗等人的名字,值得一提的是,这几位选手都拥有非常相似的技术特点。

索德林是去年法网的最大黑马,当时他在第四轮击败了“红土之王”纳达尔,一路杀进决赛才遗憾输给了瑞士天王费德勒;今年的法网比赛中,索德林卷土重来,他在八强战中又令人信服的击败了费德勒,虽然最终不敌纳达尔遗憾无缘冠军,但是这位瑞典人在红土赛场上带给我们的冲击力无疑是相当惊人的。

几位黑马中成就最高的则是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去年的美网决赛中,德尔波特罗一路击败西里奇和纳达尔等人杀进决赛,决赛中面对瑞士人费德勒,德尔波特罗大爆冷门以3比2逆转击败对手,获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冠军的奖杯。澳网的黑马则属于克罗地亚人西里奇,在今年的墨尔本赛场,这位克罗地亚大炮先后击败德尔波特罗和罗迪克等人,成功杀进四强,虽然最终被穆雷阻挡在了决赛的门槛之外,但是这位克罗地亚天才还是引起了世人的惊呼,并顺理成章的成为克罗地亚男子网球新的领军人物。

温网的黑马毫无疑问则属于伯蒂奇,四分之一决赛中击败过去八年六次在这里夺冠的费德勒,半决赛中又直落三盘打得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毫无还手之力。伯蒂奇如今已经杀进了决赛,继续保留争夺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的机会。

纵观这四位选手,我们发现他们的技术特点都非常相似,四位选手都身材高大,拥有威力十足的发球,正拍火力惊人,在底线上能够经常打出让人拍案叫绝的制胜分,高点击球是最大杀招。从中我们也可以看出男子网球未来的发展趋势,像德约科维奇讲究球路控制但是缺乏致命武器的选手,想罗迪克这样缺乏多拍对抗能力的选手,甚至是像穆雷这样更多依靠防守而不是主动进攻的球手,将受到越来越多的考验和阻击。男子网球将逐渐进入一个暴力时代,尤其是在像费德勒这样的纯技术型球员因为年龄的关系逐渐淡出网坛之后,男子网坛的“暴力痕迹”很可能将会越来越明显。(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