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昔日少年天才终成大器 伯蒂奇一年迎三次蜕变

2010年07月02日22: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中,捷克选手伯蒂奇直落三盘以6-3、7-6(9)和6-3击败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的决赛。从当年的天才少年到如今的超一流高手,伯蒂奇走过了一段并不寻常的道路,他在今年短短七个月的时间中迎来了三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不能不说是一个小小的奇迹。

伯蒂奇在2002年正式进入职业网坛,2004年的希腊奥运会中,当时年仅19岁的伯蒂奇苦战三盘逆转击败已身为大满贯冠军得主的费德勒,爆出了一个大冷门,使得自己从此被贴上了“天才少年”的标签,不过在随后的几年时间中,伯蒂奇的发展轨迹明显低于人们的预期,除了在2007年的温网杀进过一次八强之外,他的大满贯成绩一直在第三、四轮左右徘徊,随着年龄的逐渐增大,伯蒂奇开始让越来越多的人失望,甚至一度成为了“伤仲永”的代表人物。

进入2010赛季,伯蒂奇迎来了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个年头,尽管他赛季的开局依然不是很顺利,在一月的澳网赛中止步第二轮,但是在三月的迈阿密大师赛中,伯蒂奇好像突然惊醒了一般,他在第四轮苦战击败了瑞士天王费德勒,这场胜利让他找到了丢失已久的信心,随后他便一路杀进了本项赛事的决赛,尽管最终不敌罗迪克无缘冠军,但是伯蒂奇已经让人看到了他即将迎来大爆发的迹象。

上月的法网赛中,伯蒂奇一路击败伊斯内尔、穆雷和尤兹尼等高手,杀进了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四强,虽然最终不敌索德林无缘决赛,但是看了他打球的球迷都有一个共识,那就是这位昔日的天才少年如今真的全面成熟了。本次温网的比赛中,伯蒂奇继续自己的神勇势头,上一轮他在苦战四盘之后爆冷再次击败费德勒,从而连续两届大满贯杀进了四强——这绝对是判断一位球手是否已经晋升为顶级球手的最好标尺。

今日的半决赛伯蒂奇的对手是已经有一个大满贯冠军在握的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比赛开始之后,伯蒂奇的发挥让对手完全相形见绌,不管是在发球、底线的对攻还是网前的截击方面,捷克天才都完全压制了对手,除了在第二盘德约科维奇给予了一定反击之外,伯蒂奇整场比赛打得可以说非常顺手,最终以3比0的比分干净利落的击败对手,完成了今年的第三个里程碑壮举,也宣告自己正是跨入顶尖高手的行列。(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