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国女水不敌俄罗斯 总决赛小组第1却无缘4强

2010年07月02日21: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结束了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6比10不敌2008年总决赛冠军俄罗斯队,无缘四强,只能去参加5-8名决赛。中国姑娘尽管小组赛击败奥运冠军荷兰、擒服世界排名第二的加拿大获得小组第一 ,但一场的疏忽断送冲冠梦想。

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是最高规格的水球赛事之一,一共有八支球队参与角逐,中国队与加拿大队、荷兰队和匈牙利队同分在A组。美国队、澳大利亚、希腊和俄罗斯队则被安排在B组。中国女子水球队近年来进步明显,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了第五名的佳绩。在此前的世界水球联赛预选赛中,中国女队与澳大利亚队携手从亚太区出线,获得了参加总决赛的资格。

总决赛先采取小组单循环赛,排出小组名次后,两个小组的第一名将与另一个小组的最后一名分别进行淘汰赛,两个小组二三名也与另一小组二三名交叉淘汰赛。之后四支胜队进行半决赛,7月3日将产生本赛季的世界水球联赛总冠军。

总决赛首场比赛中国队7比5力克奥运冠军荷兰,随后又以7比4战胜现世界排名第二的加拿大队,豪取两连胜。小组赛第三场中国姑娘迎战北京奥运第四名匈牙利队。中国姑娘过于慢热,第三节过后便以4比10大比分落后,最终7比11不敌对手,遭遇总决赛首场胜利,最终以小组赛3战2胜1负的成绩,以小组第一身份进入到淘汰赛阶段。

根据规定小组赛只供排位之用,并不会有任何队在小组赛后被淘汰,中国队1/4决赛对阵的是另一组的第四名俄罗斯队。中俄大战,中国队开场慢热的弊病暴露无疑,一开场竟然0比4落后,马欢欢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打进一球,中国队从而掀起了反扑号角,半场结束中国队将比分迫近到4比5只差1分。可惜中国队此后出现漏洞,两次被洞穿防线,4比7比分重新被拉开,最后阶段双方各进3球,中国队7比10饮恨。全场比赛中国队马欢欢上演帽子戏法,但全队集体哑火。

根据规定中国女水已经无缘四强,只能去参加5-8名淘汰赛,下轮对阵荷兰队,若能取胜将参加5、6名决赛;若输球将参加7、8名决赛。(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