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市场火热令球员升值 火箭续约斯科拉难度激增

2010年07月02日07: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NBA自由球员市场正式开启还不到一天,就已经有多桩协议已经达成或者接近达成。而从目前整体开价高于预期,即将导致“水涨船高”的趋势来看,今年的自由球员市场,也许会让希望续约路易斯-斯科拉和凯伊-洛瑞的休斯敦火箭伤透脑筋。

今年夏天第一笔让人感到惊讶的签约就是亚特兰大老鹰欲用六年总计1亿1900万美元的顶薪合同续约去年季后赛表现并不出色的乔-约翰逊,虽然目前双方没有正式达成签约,约翰逊也还没有做出最终回复,不过这足以看出今年自由球员市场的浮躁气氛。令人感到意外的交易随之而来,孟菲斯灰熊与鲁迪-盖伊达成口头协议,用一份5年8160万美元同样是顶薪合同的肥约将这位年轻新星留在球队当中。相比而言,流浪前锋德鲁-古登拿到密尔沃基雄鹿开出的5年3200万美元的完全中产阶级级别的合同,而因为伤病休养大半个赛季的达科-米利希奇则4年2000万美元留守明尼苏达森林狼,这已经显得还算合理了。

然而自由球员市场的过热,让斯科拉和洛瑞将获得怎样的合同呢?

上赛季担任起火箭内线核心的斯科拉此前被预期为年薪在800万到1200万美元左右,而如今看来考虑到联盟各队争相引援的情况,或许这样的预期至少应该被调整到1000万到1300万美元才算合理。而另一方面洛瑞的预期则将从原来的350万-500万美元调整到450万美元到600万美元。还别嫌贵,就是这样的价码,也许照样有球队趋之若鹜。毕竟在去年的大洗牌之后,有钱的球队可不再是两三支了。

续约斯科拉和洛瑞的难度增加,直接导致火箭夏天整体规划被破坏,他们也可能因此而在引援克里斯-波什和阿马尔-斯塔德迈尔的过程中变得更加被动。毕竟在物价整体飙升的情况下,顶薪球员的薪水依然没变,这样反而凸显出他们的“物有所值”,直接导致获得更多的球队的青睐。在盖伊获得顶薪之后,纽约尼克斯这样的球队或许会更加倾注于补强球队的内线,而迈阿密热火也将会对全力引援波什变得更加迫切。

对于火箭而言,这个夏天也许会让他们感到很烦燥,而这绝对不是日益增加的气温导致,这个火热的市场带给他们的巨大冲击,将会让他们有一种“见到大海”的感觉。(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