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媒称阿联只剩最后机会 奇才交易为开拓市场

2010年07月01日10: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奇才篮网完成了一笔交易,他们将昆顿-罗斯送至篮网,得到了中国球员易建联和部分现金,在这笔交易完成后,《华盛顿邮报》的专家迈克尔-李也撰文对易建联的到来进行了点评——

我并不十分了解易建联,他在整个职业生涯里场均能够贡献9.6分和5.8个篮板,从生涯的发展轨迹看,这样的表现实属平庸,不可否认,易建联是继姚明之后被中国篮球寄予希望的年轻一代,当这两位中国球员首次在NBA中上演德比战时,易建联得到了19分9个篮板,当时姚明便预言,易建联将会在NBA取得更大的成功。

而如今呢,易建联在四个赛季里转战三支球队,不过这值得奇才去冒险,因为这可能是易建联最后的证明机会,如果他达不到期望值,那么球队还可以毫无悔意的将其交易。

我曾经在2007年的选秀之前和易建联有过接触,当时还撰文声称这是个神秘的球员,三年过去了,易仍然保持着这种神秘,格伦菲尔德(奇才总裁)认为易建联是个多面手,他有能力去司职多个位置,但是换而言之,这恰恰说明易建联还没有在一个位置打出稳定的表现,现在还没有人确定他是打小前锋,大前锋还是中锋,但是他足够高,他可以让奇才继拥有麦基和新秀哈曼迪-恩戴耶后获得第三个七尺长人。

奇才并不确定布莱切何时能伤愈复出,而易建联的加盟可以为他们增加阵容深度,奇才现如今仍然缺少经验丰富的大个子来指导哈曼迪-恩戴耶以及麦基这些年轻球员如何打球。在中锋和大前锋类型的选择上,奇才堪称是联盟最为多样化的球队,他们拥有非正统的内线球员布莱切,还有奇特的运动强人麦基,有身材偏矮的特雷沃-布克,还有身材粗壮的凯文-塞拉芬和恩戴耶,如今又换来了易建联,不过奇才还没有一名球员真正在前场证明自己,他们在未来的几个星期内必须进行有机的选择。

易建联将会在华盛顿获得更多的机会,如今篮网选择了德里克-费弗斯,如果易建联仍然留在新泽西,那么他的上场时间将大幅缩水,而来到华盛顿,情况将会不同,格伦菲尔德已经表示,易建联将会在阵容里获得一席之地。

奇才得到了一位中国球员,不管怎样这对他们拓展中国的市场是个利好的消息,状元秀沃尔将不用发愁自己的比赛没有中国球迷观看,也许主教练桑德斯也应该学习如何呼喊易建联的名字了,法布里西奥(Fabricio)-奥博托加盟奇才时,他喊他Fab,当被问及桑德斯将会如何呼喊易建联的名字时,格伦菲尔德表示:“他会喊他YI。”或许易建联将会有个新的简称,叫做Yizy!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