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状元沃尔确定球衣号码 将披2号战袍征战NBA

2010年07月01日10: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根据NBA官网报道,今年在首轮第一顺位被华盛顿奇才选中的状元秀约翰-沃尔已经确定了他在奇才所要穿的球衣号,由于奇才的11号球衣已经退役,沃尔选择了2号球衣作为他进入NBA的第一个球衣号码,也可能是最后一个。

美国时间本周三,沃尔这位备受期待的超级新人通过自己的个人公开博客公布了他在NBA的球衣号码,籍此间接的表达了他已经同奇才签订合同,真正意义上的进入NBA的这一事实。沃尔在自己的博客上的留言非常简短。“我将会在下一年穿上2号球衣作战。”不过他并没有直接透露自己身穿2号球衣而不是肯塔基大学时期他所穿着的11号球衣的原因。

沃尔之所以没有选择奇才的11号球衣的原因很简单,因为位列NBA历史50大巨星之一的名人堂前锋艾尔文-海耶斯曾经在奇才作战而得以扬名天下的时候身穿的就是11号球衣,奇才早早已经将它退役。在一番考量之下,沃尔选择2号球衣的用意应该很好理解。“1+1=2”,这就是沃尔确定2号为新球衣号码的最可能原因。

NBA历史上身穿2号球衣的巨星并不多,仍然在NBA奋战的贾森-基德应该是身穿2号球衣的球员中最伟大的一员,这位现役球员中打出三双次数最多的老将的全面能力也应该是沃尔学习的榜样。此外绰号“岩石”的昔日国王球星里奇蒙德,绰号“大妈”的前尼克斯球星拉里-约翰逊,掘金历史上的得分高手艾利克斯-英格里什,以及现役球员中的乔-约翰逊,莫里斯-威廉姆斯等球星,也都身穿2号球衣作战。已故名帅奥尔巴赫,查克-戴利的2号球衣,如今在波士顿凯尔特人和底特律活塞的球馆上空悬挂,象征着这个号码的睿智和沉静。(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