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杰弗森正式跳出马刺合同 离开圣城誓重获新生

2010年07月01日09: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圣安东尼奥马刺锋卫摇摆人理查德-杰弗森正式决定跳出最后一年合同,将试水自由球员市场。虽然此举风险极大,但也说明了他离开圣城,另寻新生的决心。

马刺发言人汤姆-詹姆斯表示,杰弗森于当地时间周四将自己的决定通知了球队,决定放弃执行最后一年价值1500万美元的合约。不过,由于其加盟马刺后表现异常低迷,在这样的时候选择跳出合同并不是最佳选择。

马刺是在去年夏天同密尔沃基雄鹿的交易中得到杰弗森的,本来指望他能成为托尼-帕克、蒂姆-邓肯和马努-吉诺比利之外的第四火力点,但结果令人大失所望。格雷格-波波维奇是一位出色的教练,但他的体系让杰弗森无法适应,于是这位曾经的全明星级球员在上赛季只打出了场均12.3分的平淡表现,这是自其新秀赛季以来的最低值。

迟迟无法融入体系,杰弗森自己也很懊恼,不光主教练对他不满,一度将其贬为替补,甚至队友帕克都曾当面指责他发挥不佳,这让浑身有劲无处施展的杰弗森彻底陷入沮丧之中。季后赛开始后,杰弗森在面对小牛时一度发挥抢眼,也帮助马刺上演了“黑七奇迹”,状态似乎有所回升。但同太阳的第二轮他再次迷失,命中率极其惨淡,势在必得的投篮也屡屡偏出,随着马刺被横扫,他也郁闷地告别了这个赛季。

今年的自由球员市场大牌云集,竞争惨烈,而拥有足够薪金空间的球队又不是很多,因此对于杰弗森而言,在这样的时候选择跳出合同纯属不得已而为之,这也反映了其在圣安东尼奥的日子有多么不顺心。

不过,有实力就什么都不怕,希望得到杰弗森的球队应该还会有不少,尤其是那些志在争冠的强队。而此次跳出合同,也为杰弗森增加了一分夺取总冠军的机会,他可以选择一支适合自己,同时也需要自己的球队,发挥出自己的追准,帮助球队冲击冠军。

(三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