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卢彦勋完美谢幕温网 透露年底将和女友完婚

2010年07月01日03:03BBC英伦网孙晨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台湾选手彦勋笑言,自己让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进军温网四强的比赛变得太简单了。他在赛后表示,尽管自己在比赛中同样打得漂亮,但是根本控制不住德约科维奇。

卢彦勋赛后承认,德约科维奇比他强得太多,他没什么好说。他说赛前他根本没去想什么半决赛,比赛中 没有任何机会。

比赛

卢彦勋说:至少下次再碰到德约科维奇的时候,对他的打法就不陌生了。他分析他和德约科维奇的打法很相似,但是这位三号种子选手的球更快、更刁。

卢彦勋用太漂亮来形容德约科维奇在比赛中的发挥,球球都在线上,根本没给我喘息的机会。对喜欢控制比赛,而且善于调动现场气氛给对手制造压力的德约科维奇,卢彦勋表示他无计可施,只能跟着他(德约科维奇)的节奏走。

这位在本届温网勾起了世界媒体极大关注的台湾球员承认,前几场比赛对他的体能消耗,和面对三号种子,让他在比赛中出现前几场没有过的小问题,而且心理上也感到有些压力。

卢彦勋透露,赛前他和教练依据德约科维奇逼迫对手处于守势的做法,希望能这场比赛里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靠近线给对手压力,但是他说德约科维奇的回球角度更大,根本没办法掌握下个球。

卢彦勋表示,他已经尽力,不会感到沮丧,是他(德约科维奇)击败了我,不是我输给了我自己。

他笑着说:我还有机会!,下次遇到时心态要更强!

温网

卢彦勋说,他在本届温网的最大收获,就是知道如何做。这位在前几届温网过不了两轮的亚洲一哥说,以前他对温网的比赛感觉就是猜。

他透露和以往比赛不同,此次温网他有备而来,专门花很多时间去准备。他说除了专门训练草地网球外,体能上特别注意下盘的力量, 因为温网的球弹跳很低。

他很感谢台湾媒体对他在本届温网的正面报道。他说,他深知外界对他的兴趣来自网球,所以就要做好自己,我不介意媒体提出的任何问题。

卢彦勋说,他在本届温网的出色表现,对全体亚洲选手都是很好的讯息,能在高强度的(温网)打出好成绩。

卢彦勋说,他不愿意多想此次温网的成绩将如何减轻他的经济压力,(经济上的压力)一直是有啦,重点是我一直在坚持!

对于外界评价他此次运气好,卢彦勋表示只有准备好,才能拿得到。他认为亚洲选手有能力在世界网坛占一席之地。

卢彦勋说,本届温网他的出色表现,是属于大家的。

教练和家人

卢彦勋对自己的德国教练霍多夫(Dirk Hordoff)充满感激。

对这位相处七年,并且帮助卢彦勋打入世界100名的德国人,卢彦勋说,霍多夫教会他什么是职业网球,也在伤病时悉心照顾。

他评价霍多夫并不只是在球场上的教练。

卢彦勋坦言,作为基督教徒,他不会和家人刻意安排把这次在温网的好消息告慰故去的父亲。他说:每次回台湾都会去看父亲(的墓地),这次也会。

卢彦勋感谢和自己相处六年的女友,并开玩笑说,把女友当作倾诉的垃圾桶,像家人一样。他说,他们将把年底完婚尽可能低调、简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