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穆雷逆转击败特松加 连续两年晋级温网半决赛

2010年07月01日02: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雷逆转击败特松加 连续两年晋级温网半决赛

穆雷在比赛中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温网结束了最后一场男单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本土宠儿穆雷最终在全场观众的助威中,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最终形成逆转,以6(5)-7,7-6(5),6-2和6-2总比分3-1击败特松加,连续第二年进入温网男单半决赛。

穆雷和特松加历史上有过三次交锋,穆雷2胜1负稍微领先。首盘比赛,双方进入状态都比较早,从开始就展开了多拍的回合。双方在前九局都无法行程破发,特松加5-4领先,在第十局,特松加曾逼出了穆雷的一个盘点,但也随之浪费,比赛一直拖到抢七局。抢七里面,特松加还是技高一筹,率先以7-5拿下首盘比赛。

第二盘,穆雷迅速从输盘比赛中失利阴影走出,很快取得破发以3-0领先,不过这样的好状态并没有维持多久,在第五局,穆雷也遭到特松加破发,比分搬成3-3平。而随后比赛的走势和首盘也如出一辙,双方在各自的发球局都表现的非常稳定,比赛再次进入到抢七局。抢七比分也一直维持在一个焦灼状态,小分5-5时,特松加一记势大力沉的发球之后迅速来到网前,穆雷的接发形成一记高球,特松加以为出界并没有扣杀,而球恰好落在界内,穆雷取得关键的盘点,随后特松加的接发出界也让穆雷以7-5同样的比分搬回一盘。

第三盘,特松加的失误明显增多,而穆雷的手感随着第二盘的胜利也愈加火热,在第三局和第五局连续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很快将比分优势扩大到5-2。虽然在发球胜盘局中被特松加逼出破发点,但穆雷还是较为顺利的拿下,6-2,再下一城。而在关键的第四盘,穆雷再也没有给特松加机会,一上来就取得4-0的巨大优势。5-1之后,穆雷曾在特松加的发球局浪费过一个赛点,不过在随后自己的发球胜赛局里面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最终以6-2取得全场比赛的胜利。

全场比赛共耗时168分钟,两人都发出了14个ACES,主动得分方面特松加虽然以57个领先穆雷46,但是非受迫性失误也足足比穆雷多出了23个。穆雷继续延续着英国人在本土夺冠的梦想,他半决赛的对手将是西班牙名将纳达尔。(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