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美网再成最后救赎机会 费德勒能否演王者归来

2010年07月01日02: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赛会头号种子、瑞士球王费德勒在第四盘挽救一个赛点之后依然以4-6、6-3、1-6和4-6不敌捷克天才伯蒂奇,遗憾无缘四强,近八年来首次无缘温网决赛,同时他也将七年以来首次跌出世界前二。

年初的澳网,费德勒三盘击败英国天才少年穆雷之后,创纪录的拿下个人第16座大满贯冠军奖杯。不知道是不是因此而失去了动力,费天王在澳网之后毫无征兆的陷入低迷。截止到目前仍然没有一个冠军头衔入账。事到如今,他更是在连续两项大满贯赛事中早早止步八强。而温网之后,他也将七年来首次跌出世界前二的行列。

2008年,饱受单细胞综合症困扰的费德勒首次遭遇到了危机,法网惨遭纳达尔横扫,温网经历了一场史诗般的决赛之后也遗憾错失了六连冠的伟业。随后,连续保持了237周的世界排名第一也被纳达尔成功篡位,费氏王朝首次面临崩塌的危险,不过仅仅一年之后,费德勒重归世界第一。

然而从今年截止到目前的情况看来,费德勒面临的危机显然要比2008年的时候严重的多。当时他好歹还在全部四项大满贯中杀进了决赛,而今天的他已经连续两次止步大满贯比赛的八强。对于费德勒来说,年龄问题固然是不可忽视的因素,但毕竟现在的他还未满29岁,30岁以后夺得大满贯冠军的人还大有人在。而如果是因为缺失了继续前进的动力的话,那以后的比赛基本上就是走过场了,直到退役的那一刻。

温网结束之后,网坛的中心逐渐将转移到北美的硬地赛事。2008年,并不被人们看好的费德勒正是在美网成功完成了自我救赎,拿下个人第13座大满贯冠军奖杯的同时也达成美网五连冠的伟业。时过境迁,现在费德勒的境遇相比08年来说更加严重,不仅世界排名七年以来首次将跌出世界前二,更可怕的是,现在的他在比赛中完全没有了王者的霸气。

随着年龄的增大,费德勒的体能毫无疑问将更多的成为他无法逃避的问题。与此同时,去年成功达成了全满贯的美梦,现在已经创纪录的拿到16座大满贯冠军之后,我们不禁对费德勒是否还有足够的动力感到怀疑,毕竟他现在的成就早已使自己晋升为了历史第一人,他真的还有必要为了再增加一两座冠军奖杯而继续奋斗吗?

当然,我们无法知道这个时刻的费天王到底是怎么想的。到底是眼睁睁看着自己的王朝一点点的崩溃,还是重新在曾经完成过自我救赎的美网之上重新演绎王者归来,我们只能拭目以待。(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