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三作伯蒂奇攀升跳板 迈阿密一战最关键

2010年07月01日01: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捷克天才伯蒂奇以3比1击败头号种子费德勒,连续两届大满贯跻身四强名单。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在伯蒂奇略显曲折的职业生涯中,贵为“历史第一人”的费德勒居然三作跳板,这一点恐怕是纳达尔也等人也无法享受到的荣耀。

伯蒂奇第一次和费德勒交锋是在2004年的希腊奥运会中,当时年仅19岁的伯蒂奇苦战三盘逆转击败已身为大满贯冠军得主的费德勒,爆出了一个大冷门,而从此伯蒂奇也被贴上了“天才少年”的标签,被视为捷克男子网球未来十年无可争议的领军人物。

不过在随后的几年时间中,伯蒂奇的发展轨迹明显低于人们的预期,除了在2007年的温网杀进过一次八强之外,他的大满贯成绩一直在第三、四轮左右徘徊,在同为后起之秀的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穆雷等人的冲击之下,伯蒂奇开始让越来越多的人失望,甚至一度成为了“伤仲永”的典型代表人物。

上个赛季伯蒂奇年终排名为第20位,一个不高不低不愠不火的名次,这也恰如其当反映了伯蒂奇在当今网坛的地位。进入2010赛季,伯蒂奇赛季的开局依然不是很顺利,在一月的澳网赛中止步第二轮,丝毫让人看不到他有再次爆发的痕迹。

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到了三月,在迈阿密大师赛中这位捷克人终于等来了爆发的机会,而这一次成为“牺牲品”的依然是费德勒,两人在第四轮遭遇,结果伯蒂奇苦战三盘惊险胜出,这场胜利极大的鼓舞了伯蒂奇的信心,他在随后的比赛中开始和以前简直判若两人,迈阿密大师赛就一路杀进了决赛。

伯蒂奇的强势延续到了红土赛季,在上月的法网赛中,他杀进了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四强,虽然最终不敌索德林无缘决赛,但是看了伯蒂奇打球的球迷都有一个共识,那就是这位昔日的天才少年如今真的全面成熟了。在温网之前,伯蒂奇的世界排名已经上升到了第13位。

这一次温网,伯蒂奇要证明自己在法网的表现不是昙花一现,而他最终确实做到了,扮演“垫脚石”的居然又是费德勒!在今日这场四分之一决赛中,伯蒂奇充分发挥出来自己身材高大击球有力的优势,全场比赛给头号种子施加了巨大的压力,最终以一场无可争议的胜利再次锁定四强资格,再次向所有人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接下来这位捷克天才将和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争夺一个决赛席位,按照目前的趋势,他有很大的可能制造出更大的惊喜!(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