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世界杯8强无一曼联人 他们打了2周酱油就回家

2010年07月01日01: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杯8强无一曼联人 他们打了2周酱油就回家

鲁尼成为英格兰的悲剧

腾讯体育讯 世界杯不是平民的世界杯,而是豪门的世界杯,这句话大抵没错。到了淘汰赛阶段, 8强中传统豪门占了6席,只有加纳与巴拉圭没有显赫的历史。同样,欧洲10大传统豪门俱乐部贡献的球员人数也占8强总球员人数的30%左右。而作为红魔曼联来说,贡献8强球员更是他们“应尽”的义务。

早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亚军法国队阵中便有2个曼联人——西尔维斯特与萨哈。C罗所在的葡萄牙队高居第4,海因策的阿根廷队获得第6,鲁尼、加里-内维尔两位英格兰国脚为三狮拿下第7,最令人失望的是范德萨与范尼压阵的荷兰队,他们只获得第11,未能进入8强。至于朴智星、维迪奇、霍华德,则是参加“德意志两周游”的游客。也就是说在德国8强中,曼联球员共有6人,虽然赶不上尤文、切尔西等8强乃至4强大户,却也在欧洲传统豪门中处于中游位置。

然而4年后沧海变桑田。本届世界杯曼联只贡献了5名球员(不包括新加盟的埃尔南德斯以及租借出队的托希奇)。本来红魔可以贡献更多,但接二连三发生的“杯具” 让这一数字一减再减。先是巴西中场安德森状态低迷加受伤早早退赛,再有老伤号哈格里夫斯难返最佳被忍痛割爱,欧文也因伤憾别南非,接着是赛前费迪南德与纳尼相继受伤退出,再加上婉拒卡帅的斯科尔斯,未出师曼联已自损6员大将。

饶是如此,曼联所贡献的5名球员也都是各队精英:鲁尼对于英格兰的作用自不必说,维迪奇乃塞尔维亚后防支柱,朴智星为韩国中场真核,埃弗拉贵为法国队新任队长,即使是最受争议的卡里克也被 媒体认为是巴里复出前的最佳替代者。就此5人所效力的国家队而言,在赛前媒体普遍的预测是:英格兰晋级无忧,法国可惊险过关,韩国与塞尔维亚需要为小组第二奋斗,但也都大有希望。

然而事实却是,法国与塞尔维亚小组赛结束后即遭淘汰,埃弗拉成为臭名昭著的“罢训门”主角,声誉俱损;维迪奇的表现只能算中规中矩。英格兰与韩国倒是进了16强,但前者被德国4-1羞辱一番, 鲁尼颗粒无收;后者惜败于乌拉圭,朴智星算是拼尽全力,堪称本届杯赛表现最出色的曼联球员,但也同样无缘8强。要说红魔还在8强留有孤脉,那也只是下赛季才能为曼联效力的墨西哥小将埃尔南德斯,前文已将他排除在外。这就意味着在欧洲10大传统豪门当中,只有曼联在8强球队中一人也无!

威震江湖的红魔势力如今为何会在南非如此式微呢?这有球员自身原因,有教练原因,也有球员所代表的国家队有关。譬如鲁尼,在英超翻江倒海,到了南非却放佛霜打了的茄子,就与卡帅用兵不当 ,中场缺少支援有关。卡里克则是咎由自取,这位巴里的天然替补上赛季在曼联状态之差足以用“触目惊心”来形容,能搭上世界杯末班车已是卡帅格外开恩,枯坐冷板凳怨不得别人。至于维迪奇与朴智星,则是有限于本国国家队实力,一个踢了3场,一个踢了4场便黯然离去。

当然,这些球员在世界杯赛场上表现的好坏也与俱乐部脱不开关系。曼联在本赛季双线赛场均遭不测,英超被死敌切尔西压过一头,欧冠被拜仁淘汰。屡遭打击的球员与曼联的状态一样,都在一路走低 。英超结束仅仅月余,世界杯便匆忙开打,曼联众将们并没有从几无收获的赛季中缓过神来,只能依靠余勇苦为坚持。虽然2006年那支曼联也被切尔西压制,但却不受伤病困扰,且老(范德萨、范尼)、中(费迪南德、海因策)、青(C罗、鲁尼)三代毕集,球员分布更为广泛,所以才能在德国闯出一片天地。两相比较之下,今日的红魔将士来南非打一遭酱油早点回家也就很容易理解了,也许这还正中弗爵爷的下怀也未可知。

如果要给曼联球员本届世界杯的表现打个分的话,8分太高,毕竟未有入8强者;4分太低,也都竭尽全力不辱红魔之名;折中为6分,但鉴于埃弗拉的恶劣影响减掉1分,总评:5分,批语:碌碌无为,打酱油而未添半路折损,幸甚弗爵。

(念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