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欧洲10大豪门玩转南非 皇马巴萨争霸曼联悲剧

2010年07月01日00: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洲10大豪门玩转南非 皇马巴萨争霸曼联悲剧

皇马和巴萨的暗战延续到了南非

腾讯体育讯 在世界杯赛场上,国家队战争如火如荼。但对欧洲各大豪门俱乐部来说,世界杯同样是场战争。因为,本俱乐部球员在世界杯上的表现,不仅仅直接关系到球员自己的名气、身价和军心士气;这更是会影响到他所在俱乐部的形象、尊严和声望。

当前欧洲,公认英超四强、意甲北方三强、西甲双雄、德甲拜仁为“欧陆十大豪门”。那么十大豪门,各自在世界杯赛场上整体表现如何,收获又如何呢?不妨用十个“最”,来予以评析。

在英超,曼联无疑是最“打酱油”的豪门。赛事开战之前,纳尼、费迪南德就纷纷受伤。虽然在赛事进行当中,曼联的一些球星表现出色,比如韩国的朴智星、墨西哥的埃尔南德斯。但随着比赛的进入到八强战后,整个八强里,竟没有一个曼联的球星!曼联就像是鲁尼一样,似乎是来打酱油的。

切尔西无疑是最“受伤”的球队,博辛瓦、埃辛因伤根本没去南非,德罗巴、巴拉克在世界杯开战前最后一刻倒下,后者直接退出了世界杯。伤员如此之多,也严重影响了切尔西军团的整体发挥。

阿森纳无疑是最多“同学会”的豪门。本特纳pk范佩西,范佩西PK宋 ,宋PK本特纳,小法PK森德罗斯,这多是现队友之间的对决。如此多的同室操戈,无出其右。而利物浦无疑是最“低调但最不可忽视”的豪门。目前利物浦仍有6名球员活跃在八强之中,在阿根廷,有马斯切拉诺、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在荷兰,有库伊特、巴贝尔;在西班牙,有托雷斯、雷纳。尽管人数并不多,但在各个球队里,都是重要力量,不容忽视。

在意甲,尤文无疑是“最悲情的大户人家”。尤文为意大利队提供了7名国脚(在世界杯后还签下了博努奇),但由于意大利队表现低迷,尤文图斯如此贡献却得不到应有的回报。现在,世界杯八强里,几乎不剩多少尤文的力量了。AC米兰是“被怀念最多”的俱乐部,虽仍有三名球员活跃于世界杯八强里,但亨特拉尔、阿迪亚、蒂亚戈-席尔瓦都是替补,难有作为。相反,人们时常在怀念,如果小罗、帕托来了如何,如果内斯塔、博列洛来了如何……

国际米兰,则荣膺“最具争议的俱乐部”。过去这个赛季,国米以强调防守的战术夺取冠军杯。于是,到了世界杯上,一旦有一些球队打的保守沉闷,媒体就会说,这支球队“像国米一样踢球”。甚至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还会说:“国米打的不好看,不是一样夺取冠军?”看来,国米身上的争议,是很难抹掉了。

在西甲,巴塞罗那无疑是最“华丽的主力军”。西班牙队内有8名巴萨球员,而西班牙也被认为是最华丽的球队。此外,巴萨还有梅西[博客],这也被认为是目前南非世界杯的头号主角!皇马则荣膺“最具冠军相”的球队,目前皇马在世界杯八强里还有8名球员,卡卡是巴西核心,伊瓜因是赛会头号射手,在荷兰有范德法特,在西班牙有5大干将。冠军很难从这4队8人的合围中丢掉。

在德甲,拜仁慕尼黑荣膺最“扬眉吐气”的豪门。过去这个赛季,拜仁队有不少球员名气并不大、认可度并不高。但是在世界杯上,拜仁群星的发挥让所有人眼前一亮。托马斯-穆勒3进球3助攻的表现令世人称道,克洛泽成为德国世界杯史上进球第二人,罗本是荷兰的最大期待,甚至连德米凯利斯也用进球回敬了世人的指责!

综上,在世界杯赛场上,各支国家队激战正酣,而欧洲各国的豪门球队也各自心情不同。继一个赛季的冠军杯争霸之后,在国家队赛场上,各俱乐部又在用另一种方式争芳斗艳。当然,人们不能忽视另一点:世界杯后,各豪门的转会大战又将如火如荼,球员们在南非的表现,同样会影响到他们自己的前途、各大豪门的引援决策。正所谓,十大豪门玩转世界杯!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