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连续错过关键破发点 最强正手已丢准星

2010年07月01日00: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瑞士球王费德勒在第四盘挽救一个赛点之后依然以4-6、6-3、1-6和4-6不敌捷克天才伯蒂奇,遗憾无缘四强,近八年来首次无缘温网决赛。回顾本场比赛,费德勒素来引起为豪的正拍进攻和把握机会能力都表现得非常难以令人满意,尤其是他的正拍进攻,竟然有沦为他最大弱点的趋势。

费德勒的巅峰时期,他的正拍一直被认为是无解的武器,有人甚至盛赞这是“上帝赋予网球运动的一项礼物”,不过最近两个赛季以来,费德勒在这个方面的退步是显而易见的,今日的比赛再次成为一个典型的例子。

现在的费德勒,依然能够凭借正拍打出一些漂亮的制胜分,但这很大程度上是依靠他无以伦比的网球天赋,在正拍的稳定性和绝对杀伤力上,如今的费德勒已经无法和索德林、伯蒂奇、德尔波特罗甚至是西里奇这样的选手相比。今日的比赛中,面对伯蒂奇不俗的底线功夫,费德勒本来想依靠自己的正拍和对手展开对抗,但是无奈他的失误实在是太多,尤其是当身材高大的捷克人依靠自己身材和力量方面的优势打出一些落点很深的击球时,费德勒正拍回球在控制落点方面做得非常差,有时直接失误送分,有时则给对手留下很好的反击机会。

全场比赛费德勒出现了18次非受迫性失误,尽管看上去比对手还少了5次,但是一个数据不能反映的事实是:费德勒正手的破坏力远远不能和正手相比,即使是面对一些机会球,他的正拍也无法确保得分反而是经常送上一些低级的失误。曾经被看成是费德勒最强技术环节的正手,如今正有沦为他最大弱点的趋势。

此外,费德勒今日把握机会的能力也让人难以恭维,最典型的一幕出现在第四盘第6局,当时盘分上1比2落后的费德勒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如果他能够顺势完成这次破发,很有可能将拿下本盘比赛进而将比赛拖入决胜盘的较量。在去年的澳网赛中,费德勒就曾在与对手五盘大战中成功逆转,但是这一次他没有能够赢得这样的机会,在这一局他居然先后浪费了全部4个破发点,士气大振的伯蒂奇随后就完成了全场的致命破发,信心全失的费德勒很快就丢掉了这一盘,遗憾吞下了自己八年来在温网的第二场失利。(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