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危机更甚08年 昔日王朝面临崩塌危险

2010年07月01日00: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赛会头号种子、瑞士球王费德勒在第四盘挽救一个赛点之后依然以4-6、6-3、1-6和4-6不敌捷克天才伯蒂奇,遗憾无缘四强,近八年来首次无缘温网决赛,同时他也将七年以来首次跌出世界前二。从他澳网之后一连串低迷的表现看来,现在的费德勒无疑比08年遭遇的危机更大,费氏王朝真正面临到了崩塌的危险。

2008年是费德勒的统治地位首次受到挑战的一年:年初的澳网,费天王在半决赛中不敌最终的冠军德约科维奇。之后的一系列比赛。受单细胞综合症困扰的费德勒始终无法找到昔日巅峰时期的状态。来到法网,虽然他连续第三年杀进了决赛,但面对西班牙红土之王,费德勒不仅惨遭三盘横扫,而且还尴尬的收到一个鸭蛋。接下来的温网,已经五连冠的费德勒在决赛中再次和纳达尔相遇,然而最终结果让瑞士人失望不已,一场史诗般的决赛之后,纳达尔成功在温布尔登登顶,而费德勒只能遗憾的错失达成温网六连冠的伟业。而他连续237周的世界排名第一也在北京奥运会时被纳达尔夺去。

不过到了08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美网,费德勒终于演绎了一出王者归来,他在决赛之中三盘横扫英国天才少年穆雷,同样在美网达成了令人惊叹的五连冠。即使如此,但人们似乎仍然对费德勒能否重回世界第一还心存疑问,毕竟当时纳达尔的状态仍然如日中天。

2009年,由于疯狂参赛的纳达尔饱受膝伤困扰,费德勒成功在法网达成全满贯美梦,随后又夺得了个人第六座温网冠军奖杯,世界排名也重回世界第一。接下来的美网,遗憾的不敌阿根廷小将德尔波特罗,屈居亚军。到了今年年初的澳网,费德勒再次击败穆雷创纪录的拿到个人第16座大满贯冠军奖杯。然而令人意外的是,澳网之后的费德勒毫无征兆的突然陷入低迷,至今仍未有一个冠军头衔入账。

更可怕的是,费德勒开始输掉一些莫名其妙的比赛,不管是领先还是落后,他都无法保证比赛掌控在自己的手中。法网八强战,面对已经12连胜的索德林,费德勒被对手打得毫无脾气,先胜一盘之后被对手连扳三盘淘汰出局。今天输给伯蒂奇的比赛中,费德勒显得毫无生气,虽然曾经顽强的扳回一盘,但从整场比赛的过程来看,费德勒几乎完全被对手压制。而温网之前的哈雷赛,费德勒在决赛中惨遭休伊特逆转,对对手的连胜纪录也宣告终结。由于去年在这里夺冠,费德勒有2000个积分需要保,仅仅进入八强的成绩让他不可避免的将要损失大把积分,温网之后,他连世界第二都将不保。

2008年,虽然说费德勒的表现稍显低迷,但他好歹在四项大满贯比赛中都打入了决赛并收获了一个冠军。而如今的费德勒却已经在连续两项大满贯比赛中止步八强,相对来说,现在的费德勒显然遭遇到了比2008年时更大的危机,严重一点,费氏王朝几乎已经面临到了崩塌的危险。(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