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一战获三大喜讯 已将费德勒挤到世界第三

2010年07月01日00: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温网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今天的男单1/4决赛中,轻松地以6-3、6-2和6-2的比分战胜赛事黑马彦勋,继2007年后再次打入温网四强。赛后小德又收到另一条喜讯,由于费德勒本轮意外输球,小德已经在即时排名上超过费德勒,温网过后将铁定取代费德勒世界第二的位置。

本届温网小德慢热开局,首轮面对比利时小个子罗切斯,塞尔维亚人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通过五盘大战击败对手。不过随后小德渐入佳境,分别横扫了特和蒙塔内斯。上轮四盘淘汰休伊特,更是为小德注入了极强的自信。

原本1/4决赛小德对手将是美国大炮罗迪克,但卢彦勋上轮的惊天冷门,间接帮助了小德。3号种子今天以逸待劳,几乎没有遇到任何抵抗就直落三盘取得比赛胜利。更为重要的是,这场速胜为小德节省了大量的体力,能够让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全力以赴。

第二个好消息是小德的发球状况有了一定程度的改观。上轮第三盘输给休伊特以及首轮的苦战都是源于小德自身发球的问题。这个问题在本赛季成了小德最为头疼的毛病,时不时会在比赛中复发。本场比赛小德尽管还是有3次双误,但整体上并未影响3号种子的保发,他在比赛中罕见得未送出一个破发点。

当然对于小德来说,最大的喜讯是费德勒本轮意外出局。这不仅让他在晋级决赛路上再次少了一位强劲对手,而且在即时排名榜上,小德已经超过费德勒,温网过后,塞尔维亚人将把瑞士天王挤到世界第三的位置上!由于费德勒背负去年温网冠军的2000个积分,本轮输球后,瑞士天王一下损失了1640个积分,而小德则超越去年温网八强的成绩,在积分上起码增加360分,这一增一减之后,小德已经领先费德勒20分。如果小德能够继续在温网前进,他将进一步拉开与费德勒的差距。

当然眼下小德更加关心的是自己在温网中的前景,由于半决赛伯蒂奇战胜了费德勒,小德半决赛的对手变成了捷克人,此前小德曾两次战胜伯蒂奇。所以这将是小德再次打入大满贯决赛的绝佳机会,他更是有望在此次温网打破一满贯的尴尬。(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