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出局积分受损 七年来将首度跌出前二

2010年06月30日23: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瑞士球王费德勒在第四盘挽救一个赛点之后依然以4-6、6-3、1-6和4-6不敌捷克天才伯蒂奇,遗憾无缘四强,近八年来首次无缘温网决赛,下周他的世界排名将跌出前两名。在经过一个丰收的2009赛季之后,费德勒在今年全线走低,他丢掉的诸多纪录尤其让人觉得遗憾。

在法网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给索德林之后,费德勒连续23次杀进大满贯四强的纪录已经被迫终止,这一纪录从2004年夺取温网冠军开始,到今年年初夺取澳网冠军为止。此外,法网的输球还使得费德勒失去了世界第一的宝座,目前他距离桑普拉斯286周世界排名第一的纪录仅仅只有一步之遥,不过如果费德勒一直按照目前的状态打下去,这一线之隔说不定会成为永久的遗憾。

进入草地赛季之后,费德勒在哈雷赛中被休伊特终止了29连胜的恐怖连胜,同时他个人对澳洲名将15连胜的纪录也被迫终止。这尽管不是一个特别重要的纪录,但是它的终止却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来费德勒草地霸权的松动。

本次温网比赛中,费德勒在首轮比赛就遭遇五盘大战,这对于他来说也是一个异常少见的现象,而这样的低迷在今日的比赛中终于化成苦果,1-3不敌伯蒂奇,费德勒连续八年杀进温网决赛的纪录戛然而止。他上一次没有能够在温网杀进决赛还是在遥远的2002年,当时他止步首轮,不过在2003年首次夺取温网之后,他在随后六年的时间中仅仅在2008年输给纳达尔一次,再次拿下了其中五个冠军。

本次输球还使得费德勒的世界排名进一步下滑,由于德约科维奇今日击败了彦勋杀进四强,费德勒的世界排名将在下周跌出前二,这也是他自2003年年终休斯敦大师杯以来首度跌出Top2——即使在费德勒过去几年最为失意的2008赛季,他和纳达尔也垄断了前二的排名。(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