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救赛点仍负伯蒂奇 创八年温网最差成绩

2010年06月30日22: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救赛点仍负伯蒂奇 创八年温网最差成绩

费德勒输球表情凝重(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本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瑞士球王费德勒在第四盘挽救一个赛点之后依然以4-6、6-3、1-6和4-6不敌捷克天才伯蒂奇,遗憾无缘四强,近八年来首次无缘温网决赛,下周他的世界排名还将进一步跌出前两位。伯蒂奇将和德约科维奇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作为卫冕冠军,费德勒在本次温网的征程并不顺利,首轮比赛就遭遇了五盘大战,不过最近两轮瑞士人的状态调整得还是不错,上轮比赛轻取奥地利人梅尔泽;伯蒂奇本赛季的状态回升明显,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提升到了第13位,本次温网前四轮也遭遇了一场五盘大战。两位选手职业生涯有过10次交锋,费德勒8胜2负占据优势,不过两人最近一次在今年迈阿密大师赛遭遇,伯蒂奇苦战三盘胜出。

今日的比赛中,两人开局的争夺比较胶着,首盘比赛前6局两人各自保发战成3-3平,伯蒂奇在第7局抓住机会率先取得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伯蒂奇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费德勒及时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破发得手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瑞士人成功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随后两人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优势改写为5-2,费德勒在第8局两人战成平分之后曾经拿到过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不过伯蒂奇奋力将其挽救将局分追到了3-5。费德勒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3扳回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伯蒂奇开局后的表现十分出色,一上来就破掉费德勒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1,费德勒随后显得有些急躁,伯蒂奇在第6局再次取得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1再胜一盘。

第四盘比赛中,两人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费德勒在第5局一度面临一个破发点,好在他通过高质量的发球将其挽救。第6局费德勒先后错过了四个破发点,局分来到了3-3平。第7局费德勒连续浪费了局点机会,伯蒂奇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再次取得破发点,费德勒随后上网截击失误,伯蒂奇成功破发取得局分4-3的领先。第8局伯蒂奇奋力保发,费德勒3-5进入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9局费德勒奋力保发,第10局伯蒂奇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以40-30拿到赛点,费德勒将其挽救后浪费了一个破发点,最终伯蒂奇用一个漂亮的正手制胜分实现保发,从而以6-4拿下第四盘,总比分3比1将费德勒阻挡在了四强的门槛之外。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4分钟。

伯蒂奇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3号种子、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直落三盘以6-3、6-2和6-2击败了中华台北选手彦勋。(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