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PTC第二站傅家俊出战 丁俊晖弃权排名恐再跌

2010年06月30日22: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斯诺克2010-2011赛季球员巡回赛第二站((Player Tour Championship,简称PTC)的比赛将在7月9日在谢菲尔德打响,这站比赛吸引了81名职业选手以及83名业余选手参赛。中国选手丁俊晖、梁文博都因故不得不放弃参赛,世界排名恐进一步下跌。中国香港球员傅家俊在第一站打进四强后,此番再次出战,而中国大陆还有六名选手参与角逐。

球员巡回赛是国际台联新赛季重点推出的一项赛事,业余球员将得到与职业球员同场竞技的机会,第二站一共有164名选手报名,128名选手参加正赛。第一站的冠亚军金左手威廉姆斯和马奎尔继续报名。中国大陆选手张安达、刘闯、于德陆、肖国栋、刘崧以及陈喆也都报名参赛。而江苏精英赛冠军墨菲、大师赛冠军塞尔比、冠军联赛冠军傅家俊的加入,让这站比赛星光四射。

国际台联主席赫恩在新赛季推行改革,本赛季所采用的新的排名系统,分为两个变化要素,一是滚动排名,二是滚动积分。每个赛季分为三个节点来决定节点之后排名赛的种子选手。台联的意图就是增加排名赛以及邀请赛的数量,鼓励球员多参加比赛,从而拿到更多的积分,一些在当前赛季打得不错的球员,也可以借此迅速提升自己的排名,这在以往的赛季是不可能的。

PTC的比赛冠军可以获得10000英镑的奖金以及2000分的积分,许多 TOP16选手都积极参与,从而赚取积分,因为稍不留神,排名就可能跌出前16。就连从来不重视小型比赛的火箭奥沙利文也参加了PTC的第一站比赛,火箭当然不在乎那10000英镑的奖金,他在乎的是排名积分,在希金斯遭禁赛的期间,火箭需要巩固自己世界第一的位置。

然而对于丁俊晖和梁文博来说,却因为各种原因不得不放弃PTC,丁俊晖和梁文博都要参加中巡赛成都站的比赛,梁文博作为卫冕冠军还要参加BTV杯的争夺。国内赛事与斯诺克国际职业比赛的冲突成为了丁俊晖、梁文博未来面临的难题,因为赫恩的改革计划的目的就是鼓励球员多参加比赛,那些参赛少的球员,积分排名肯定会一跌再跌。(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