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卢彦勋结束温网神奇之旅 遭小德横扫无缘四强

2010年06月30日22: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卢彦勋结束温网神奇之旅 遭小德横扫无缘四强

彦勋在比赛中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男单1/4决赛的争夺。中华台北黑马卢彦勋停止了自己晋级的脚步,他在今天的比赛中连丢三盘,以3-6、2-6和2-6不敌赛会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无缘打入温网半决赛。而德约科维奇继2007年后再次闯入四强。

卢彦勋本届温网打出了个人最佳状态,前三轮他以不失一盘的成绩连续横扫对手。而在上轮卢彦勋又通过长盘决战,令人惊讶得淘汰上届亚军、美国名将罗迪克,历史性地杀入温网八强,他也因此成为1995年以来第一位晋级8强的亚洲选手。1/4决赛卢彦勋遭遇赛会3号种子、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此前两人还未有过交手。

比赛开始后,双方首先努力保住发球局。卢彦勋的发球局在第4局率先遇到挑战,德约科维奇在此局逼出两个破发点,好在卢彦勋成功的发球化解了危机。但第6局时,卢彦勋好运不在,他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没能再次上演逆转好戏,被小德成功实现破发。随后两人分别保住自己发球局,小德在盘末第9局连续4次发球直接得分,Love game保发后以6-3先胜一盘。

次盘比赛,双方战成2-2后,卢彦勋在第5局40-15领先的情况下,发球连续丢分,拱手将发球局送出。第7局卢彦勋虽然奋力挽救3个破发点,但最终还是被小德实现破发。在小德以一记ACE拿下发球胜盘局后,塞尔维亚名将以6-2再胜一盘,取得2-0的领先。

第三盘比赛,卢彦勋开局状态不佳,连丢三分送给小德3个破发点,虽然卢彦勋奋力救回一个,但最终还是被小德破发得手。第5局,卢彦勋顽强救回2个破发点,却没能把握住局点机会,小德再破一局后取得4-1的领先。此后两人各保发球局,小德以6-2锁定胜局。

本场比赛共用时1小时50分钟,卢彦勋整场比赛未获得一次破发机会,而小德15次拿到破发点兑现5次。虽然卢彦勋奋战到最后一刻,无奈实力上的差距扼杀了冷门的再次诞生。(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