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阿联三换球队已是龙套命 合同年去向成大悬念

2010年06月30日08: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孟母三迁,阐述的是成长中的人与所处环境的关系;当在NBA打拼三年的易建联即将加盟NBA生涯第3个球队的时候,人与环境的紧密关联也跃然纸上——不论阿联奇才的未来可以被勾勒的如何美妙,历经从雄鹿篮网再到奇才的辗转,说明阿联都不曾成为所处环境的真正主角,他从没有成为所处球队的核心构建者。2011年阿联的现合同就将到期,于如今的情况看来,阿联的下一份合同显然不大乐观。

三年前雄鹿选择阿联的规模不可谓不大,根本的用心就是围绕这个7尺高的中国内线打造球队的全新阶段,但仅对比上赛季詹宁斯于雄鹿的新秀年走势,阿联的雄鹿阶段,不论“8+5”的数据指标有多大的含金量,都没有兑现雄鹿的原始用心。在篮网更是如此,虽然在上赛季阿联将其数据又提升到了“12+7”,但篮网沦为联盟最差球队的现实太过惨淡,连哈里斯这样的全明星都被打上巨大问号(也处交易传言风口浪尖上),阿联更是只能被得出负面的结论。

如今阿联到了奇才,从积极处理解,奇才也是一个正踌躇重建的球队,热门状元沃尔的到来不仅标志球队进入全新纪元,也可以蒸腾出璀璨的未来。但对于阿联来说,仅从其交易的对象是昆汀-罗斯,阿联就已不大可能被理解为核心骨干,哪怕是潜在中的有待培养的骨干。

奇才的内线还有布莱切,这是一个已在奇才动荡期内证明了自己明星实力的球员,即便阿联依然还有冲击先发资格的理论可能,也只是内线的相对配角。美国人是一直在惊叹阿联的身体素质,也不断称赞他的外围投篮能力,不过过去三年中,阿联的身体条件与外围投篮都没有真正成为所在球队的倚重重点,如今到了奇才,也很难迎来转机。

新赛季也是阿联新秀合同的最后一个赛季,接下来要签新合同的压力是明显的,对于阿联这样以做球队骨干核心的思路起步、结果却是连续辗转换队的配角现实来说,必须要直面新合同的难度,如果球队就是将阿联定义为“配角”——不是球队的构建者,只是响应体系的服从者——那么阿联的合同前景将很不乐观。身处新球队,奇才又是必然要全力围绕沃尔展开全新摸索,阿联合同年的奋斗难度也就更大。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