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被弃又无缘中国赛 三年两失机会令人唏嘘

2010年06月30日08: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誓要重新崛起的新泽西篮网已经对易建联失去耐心,他们将300万美元现金和阿联一起送到了华盛顿奇才,而此举的目的仅仅是进一步清理薪金空间。我们在为阿联频繁被交易的命运慨叹的同时,也不得不为其三年内两次错过NBA中国而赛感到遗憾。

阿联是2007年进入NBA的,当时效力于密尔沃基雄鹿,虽然新秀赛季他表现并不稳定,但整体而言也算是顺利通过了NBA舞台的考验。密尔沃基本是一座缺乏影响力的小城市,正是阿联的到来为这里增添了不少亮色,加之中国记者的热情报道和中国球迷的强力追捧,阿联和密尔沃基一起成为备受瞩目的焦点。很会做生意的NBA联盟自然知道如何利用这一点,因此他们选择雄鹿和金州勇士前往中国打季前赛,希望借此进一步扩大NBA的影响力。

但事与愿违,随着雄鹿于赛季结束后迅速将阿联交易至篮网,2008年NBA中国赛失去了最大的亮点。即便比赛是在阿联家乡广东(广州)进行,但由于他已经不再是雄鹿球员,比赛的受关注度大幅下降,当地球迷观看比赛的热情也急剧冷却,比赛门票价格也一落千丈。噱头十足的中国赛最终成为“鸡肋”。

在篮网的两年中,阿联取得了不错的进步,上赛季场均数据也达到12分、7.2个篮板以及1.0次盖帽,但篮网新老板对阿联不感冒,而且新任主教练艾弗里-约翰逊也是一位颇为注重防守的人,因此阿联不再是篮网的合适人选,被送走也并不奇怪,只是阿联将再次失去参加中国赛的机会令人感到遗憾。

2010年NBA中国赛的卖点就是“中国德比”,休斯敦火箭和新泽西篮网将在广州上演一场季前赛,伤愈复出的姚明和日渐成熟的阿联必将令中国球迷为之疯狂,不过篮网不作美,提前将阿联送到了奇才,这位中国大前锋再次失去在家乡父老面前表演的机会。虽说姚明和火箭在中国的号召力十足,但姚明毕竟是刚从大伤中恢复,状态不会很好,而且出场时间难有保证,所以此次中国赛的热度肯定会再打折扣。

虽然已经证明自己是一位合格的NBA球员,但阿联依然无法成为某支球队稳定的角色,频繁的被交易势必会影响他的发展,如果他的职业生涯就是在不同球队之间“奔波”的话,那将令无数中国球迷心碎。归根结底还是实力问题,阿联需要好好把握机会,刻苦训练努力提升自己,争取新赛季在奇才打出地位,并为以后的职业生涯打下基础,希望有朝一日能在中国欣赏到阿联的表演。

(三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