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卢彦勋爆冷靠体力和信念 将胜利献给过世父亲

2010年06月30日07:13BBC英伦网孙晨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卢彦勋爆冷靠体力和信念 将胜利献给过世父亲

中华台北选手彦勋淘汰罗迪克。

中华台北选手卢彦勋在拉锯战中打败罗迪克后,表示赛后都不敢相信。他说他要用闯入温网前八名告慰故去的父亲,并透露专门备战温网的体能训练显然发挥了作用。

尽管卢彦勋击败温网五号种子选手罗迪克(Andy Roddick)普遍被当天报道温网的英国媒体当作最大新闻,但是很显然,他们对这位来自台湾的小伙子知之甚少,对卢彦勋击败罗迪克的坚定信念,恐怕也需要时日来消化。

和拉锯战中面露烦躁的罗迪克相比,卢彦勋说,他就是要拖长比赛来增强自己的胜算。他赛后说,没想到这个机会居然来了。

他同时表示发球也是帮助他获胜的另一关键。

卢彦勋希望他此次在温网的胜利,能给每个人带来正面的影响。他说,生活中有很多人做令人骄傲的事情但不为人知,他只是运气好,能让公众看到他的胜利。

尽管为备战本届温网,卢彦勋邀请阿根廷体能教练,但是他表示,作为亚洲球员,在和身体强壮的欧洲球员交手的时候,不能光拼体力,应该综合身体的其它优势,赢球才最关键!

卢彦勋说,在漫长的比赛中,即便他出现失误,但是从来没有放弃过,一直用正面想法面对比赛。

他表示,只有在面对强手和困难时保持积极态度,才会带给你机会。

尽管和罗迪克漫长的比赛消耗了卢彦勋很多体力,但是在提到父亲对他的影响的时候,卢彦勋立时变得情绪激动。我的这次胜利,他一定能在天上看得到。说到生前最喜欢看温网的父亲时,卢彦勋表示,他此次在温网创造的个人最好成绩 最要感谢父亲!

卢彦勋透露,父亲生前辛苦工作支持我打球,我的回忆都是和爸爸坐在沙发上看温网比赛。他说在即将战胜罗迪克一瞬间,他想到了他的父亲。

已经通过打入前八强成为温网终身会员的卢彦勋说,只要再有机会踏上球场,他就有机会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