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易建联去奇才处境堪忧 大将军不会照顾他情绪

2010年06月30日05:34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新泽西当地媒体爆料中国球员易建联三年来第二次被交易,新泽西篮网用易建联从华盛顿奇才换来联盟边缘人昆廷-罗斯,这一交易将为篮网节约大约3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三年来易建联第二次被交易之后,他不但会成为媒体口中的流浪球员和很多人眼里的高顺位水货,这位定位至今都不够明确的球员在奇才的未来,实际上也明显难以值得期待。

奇才在上赛季因球队老板波林的去世而导致管理层方面出现问题,吉尔伯特-阿里纳斯的持枪威胁队友事件更是直接导致球队冲击季后赛几乎可以提前宣告无望。在从上到下一团混乱的情况下,奇才选择出清安托万-贾米森和卡隆-巴特勒,真正意义上进行重建。在选秀大会上虽然奇才的战绩只是联盟第五差的水准,不过他们幸运的抽到了状元签,挑到了万众期待的约翰-沃尔,在今年夏天,这支拥有距离工资帽还有2000万美元薪金空间的球队即将大展拳脚。如果他们的野心再大一些,实际上奇才依然可以多花一些钱甚至冒着缴纳奢侈税的风险招纳更多强援以便尽快东山再起。而易建联的定位,对于这支奇才而言,终归只是安德雷-布莱切的替补而已。

布莱切在贾米森离开后打出的恐怖数据令人印象深刻,作为奇才内线新核心的他的地位不可能被易建联动摇。篮网的中锋位置相对较为薄弱,但是他们绝对不会考虑用力量不够又缺乏防守意识的易建联去顶替,而是会考虑在今年夏天的自由球员市场上努力寻找到类似丹皮尔,福斯特这样的二线苦力中锋。如果不出意外,新赛季奇才将会让约翰-沃尔和布莱切在大多数情况下同时出战,而阿里纳斯则会因为需要进攻出手权和控球时间与这两位年轻新星错开上场时间。换句话说,易建联上场的时候,沃尔很可能在场边休息,而他能够做的,大概就是学习如何为阿里纳斯掩护挡拆,让后者更轻松的将球送入篮筐罢了。火爆脾气的阿里纳斯,可不会真正考虑易建联这样的无名小卒的感受。

森林狼的教练菲利普-桑德斯用兵相对保守,这是他能够在昔日执教森林狼和活塞时虽然球队常规赛战绩可圈可点可在季后赛里却难有太突出作为的原因。然而本就立足于重建的奇才并不会对桑德斯施加太多压力,这就决定桑德斯也不需要太多使用易建联这样定位不够明确的球员。在这种情况下,易建联获得的表现机会也就更加珍贵和稀少,他的前景注定更加灰暗和令人不安。(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