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易建联成07届水货代表 回首往事处境更显尴尬

2010年06月30日05:19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新泽西当地媒体爆料中国球员易建联三年来第二次被交易,新泽西篮网用易建联从华盛顿奇才换来联盟边缘人昆廷-罗斯,这一交易将为篮网节约大约300万美元的年薪。从雄鹿到篮网,再从篮网到奇才,易建联成为了真正性质的NBA流浪者。考虑到其巨大的商业价值和所获得的待遇,我们只能对这位当年第六顺位被选中的备受期待的新星感到悲哀。

在NBA历史上第六顺位被选中的球员里最出名的毫无疑问是时代巨星拉里-伯德,而如果谈到有什么失败的选秀,昔日用来交换德克-诺维茨基的罗伯特-泰勒,来中国CBA联赛打球的德马尔-约翰逊毫无疑问是近年的标志性人物。不过在2007年这一届颇受期待并且如今已经确定出现一些出色球员的选秀大会中,第六顺位被选中的易建联就显得格外的扎眼。当同届新秀中不少球员已经通过不断努力在球队中站稳脚跟的时候,易建联却已经连续被球队交易,成为这届新秀中唯一处于“流浪”境地的前十顺位的新秀,这毫无疑问是让人感到颇为遗憾的事情。

细数这一年中乐透区被选中的新秀,不如人意的球员为数并不少,格雷格-奥登因为伤病已经成为笑柄,布兰顿-怀特和朱里安-怀特在各自球队当中也逐渐被边缘化,阿西-劳同易建联一样也已经两次被交易并且面临无球可打的地步。不过在乐透区以外,已经有不少球员展现出的实力和打出的数据明显胜过易建联。罗德尼-斯塔基成为底特律活塞的新核心,威尔森-钱德勒和鲁迪-费尔南德兹在各自球队中都扮演了重要角色,阿隆-布鲁克斯和卡尔-兰德里已经被视为低顺位新秀的榜样,格伦-戴维斯在总决赛中一度豪情万丈,马克-加索尔更被视为未来西部顶级中锋的代表……不提乐透区凯文-杜兰特,乔科姆-诺阿和艾尔-霍福德的逐年进步,仅仅看看这些顺位远低于易建联的球员的出色表现,就足以证明易建联水货的存在。

当年易建联在选秀大会被选中时曾经一度耍大牌,不愿意加盟密尔沃基这种穷乡僻壤,而这也为他之后的生涯埋下了糟糕的伏笔。当易建联只让人们看见脾气没让人们看见球技的今天,他被交易的结局,也只能更加凸显当年自己显露出的态度的愚蠢,更加让自己陷入尴尬的境地。(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