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奇才总裁盛赞易建联 称他是球队未来核心之一

2010年06月30日03:40腾讯体育浪子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易建联被交易到华盛顿,奇才成了他在NBA的第三个东家,而奇才付出的代价仅仅是昆腾-罗斯。对奇才来说,这笔交易几乎是白获得了易建联,而奇才总裁恩尼-格伦菲尔德本人非常喜欢易建联,从他的谈话中不难看出他对易建联的无比喜爱。

“这是一笔相当棒的交易,我们有机会增加一名身高2.13米,而且技术出色拥有经验的前锋,三年前,他可是选秀顺位第六的队员。”恩尼-格伦菲尔 德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说道,他对易建联在奇才的发展持乐观态度。

易建联作为2007年第一轮第6顺位被雄鹿选中的中国球员,在雄鹿度过新秀赛季后被交易到了篮网。易建联在篮网的两个赛季取得了进步,本赛季在篮 网出战52场比赛,其中51场是作为首位前锋出战,场均12分7篮板和1盖帽的表现都是职业生涯最高。在雄鹿和篮网的三个赛季里,易建联总共出战了 179场比赛,其中152场首发的经历,职业生涯场均9.6分5.8篮板。2009-10赛季如果不是受到伤病的影响,易建联的表现或许会更加出色,正是易建联 身上的天赋和在篮网取得的进步打动了奇才管理层的心。

事实上,易建联职业生涯一直没有在一个适合他的环境下打球,新秀赛季的雄鹿有里德和博古特为核心,再加上有维拉纽瓦的存在,易建联的机会并不 多。转会到篮网后机会相对多起来,他也逐渐展现出了他的天赋和实力。奇才决心重建球队,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获得了状元秀约翰-沃尔,这是他们 重建球队最重要的一步。

奇才队的后卫吉尔伯特-阿里纳斯是否被交易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是从奇才的动作来看,他们的确有心培养易建联,将易建联作为球队未来重要的一部 分。“我们重建球队的计划是以年轻、天赋出众的球员为核心,易建联非常适合我们的重建计划。”恩尼-格伦菲尔德的谈话已经证实了这一点。到了 重建中的奇才队,易建联的机会更多,在经历了三个赛季后,易建联终于到了一个能充分发挥他天赋和实力的环境打球。

沃尔、易建联,以及上赛季从小牛交易过来的约什-霍华德,这些都是奇才在重建道路上引进的有天赋的队员。目前,在奇才大前锋的位置上有安德雷- 布拉奇,这名队员在上赛季奇才完成交易后打上了首发,而他的表现也的确相当火爆。易建联穿上奇才的球衣后,布拉奇将成为他在华盛顿的主要竞争 对手。不过从恩尼-格伦菲尔德的谈话中可以看出,他有心将易建联栽培成奇才的核心队员之一,能不能把握住机会完全在易建联本人的表现。(浪子 )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