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恐怖小威令人赞叹 她的存在是其他女球员灾难

2010年06月30日03: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晚,中国金花李娜连丢两盘以5-7和3-6不敌赛会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止步温网八强。五场比赛过后,小威一盘未失挺进半决赛,恐怖的状态可见一斑,距离温网三连冠,同时也是自己的第13座大满贯冠军头衔又近一步。对小威来说,她的成就令人赞叹,而对于女子网坛来说,这样一个小威的存在无疑是其他球员的灾难。

上世纪末开始,威廉姆斯姐妹迅速在网坛刮起了一阵黑色旋风,从一开始人们就几乎认定这两个人必定会统治女子网坛,尤其是身体条件更加出色的小威,更是让人惊呼她简直是用男子的方式来打女子的比赛结果也一如人们所料,近10年来,威廉姆斯姐妹联手拿下了19座大满贯女单的冠军奖杯。尤其是小威,已经赢得12个大满贯冠军头衔的她傲视群芳,排在她前面的只有多年以前的一些传奇女将了。

1999年,年仅18岁的小威就成功在美网登顶,赢得了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冠军奖杯。虽然在随后的两年里她陷入相对低谷,但很快就在2002年卷土重来,从当年的法网开始,到03年的温网,六项大满贯,她一个人就包揽了五个冠军,对于其他人来说,参加比赛几乎就只能为了亚军而奋斗了。随后的几年中,由于伤病的困扰,小威的统治力有所下降,但她还是分别在05和07年拿到两个澳网冠军奖杯。08年美网开始至今,小威再次开始她的统治之旅,同时收获了四个大满贯的冠军奖杯。

近几年中,世界第一的宝座频频易主,但无论是谁在No.1的位置之上,总有一个人的名字挥之不去,那就是小威。而无论小威的世界排名滑落到何种地步,到了大满贯的赛场上,她始终都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之一,包括她并不太擅长的法网。比利时天后海宁依靠在罗兰加洛斯的统治力,曾经一度占据了很长时间的世界第一,而且同时也让小威始终无法实现在法网再次加冕的美梦,不过也仅只有当时的海宁真正威胁到了小威的统治地位。随着海宁的急流勇退,女子网坛一片大乱,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莎拉波娃和萨芬娜相继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然而事实证明,她们的实力完全不足以扛起女子网坛的大旗,最终的领军人物毫无疑问仍然是美国“黑珍珠”小威。虽然现在海宁已经重新复出,但很明显,休息了两年之后的她距离撼动小威的霸主地位还很远。

今天的比赛之后,小威五场比赛,一盘未失强势杀进了半决赛,她半决赛的对手将是黑马科维托娃,再往后,决赛无论是皮隆科娃还是兹沃娜列娃都难以撼动小威,成功达成温网三连冠的美梦几乎已成定局。对于小威来说,能够取得这样的成就无疑是令人赞叹的,但与此同时,相对于其他女子球员,小威的存在不能不说是一个灾难,因为只要有她的存在,其他人夺取大满贯的冠军奖杯几乎都成了奢望。(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