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奥尼尔年薪或降至400万 火箭湖人可追老鲨鱼

2010年06月29日06: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根据《旅程时报》报道,昔日联盟最为强大的中锋沙奎尔-奥尼尔如今的状况可谓每况愈下,不过他在今年夏天已经基本确定不会和克里夫兰骑士继续续约之后,这位前全明星中锋似乎仍然没有退役的打算。据称奥尼尔希望继续为联盟征战两个赛季,而他对于薪金的需求也不过是两年800万美元而已。

现年38岁的奥尼尔本赛季的年薪高达两千万美元,这一数字可以在联盟中排在第五位。然而在这个赛季里奥尼尔的表现却不如人意,在本赛季出战的53场常规赛里,奥尼尔场均上场23.4分钟仅有12分6.7个篮板和1.2次封盖入账,各项主要数据均跌至生涯新低。在季后赛里奥尼尔的复出也没有让骑士变得更好,球队在去年夏天引援奥尼尔成功的巨大期待,也早早在今年东部半决赛结束时就折戟沉沙。

如今的奥尼尔已经颇为落魄,地位尴尬的他肯定不会考虑去弱旅效力,但是强队应该也不愿意让奥尼尔来球队担任先发球员,毕竟他的灵活性随着年龄的增加和伤病的困扰已经大不如前,这也决定体重巨大的他已经在球场上会不时的成为累赘和负担,难以融入球队现有的战术。不过如果奥尼尔能够舍弃主力位置和在薪金方面不进行更多的苛求,他依然有希望继续在NBA打球,甚至依然有希望夺取总冠军戒指。

在今年预期异常火爆的自由球员市场上,目前并没有什么球队对奥尼尔表示过太多兴趣。但是如果奥尼尔公开表示自己愿意接受年薪300-400万美元的两年合同,那么应该还是有很多球队会考虑引援奥尼尔担任球队的替补中锋,洛杉矶湖人和休斯敦火箭实际上也都可以因此而成为奥尼尔潜在的竞争者。不过相对来说,湖人选择奥尼尔,更多的是处于对这位昔日的城市英雄为球队作出的巨大贡献表达的敬意。而火箭则可能希望奥尼尔可以在姚明受伤的情况下有更多的表现,同时带来更多的票房收入和新闻关注度。

奥尼尔是否依然可以在NBA征战?只要他能够承认自己不再是联盟中最强中锋之一的事实,懂得如何发挥自己的“余热”,答案自然也是肯定的。而他也可能因为这一决定,给自己划上一个圆满的生涯句号。(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