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状态不稳困扰莎拉波娃 一神奇定律面临终结

2010年06月29日04: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女单八分之一决赛中,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在首盘浪费三个盘点之后连丢两盘以6-7(9)和4-6不敌头号种子小威,遗憾无缘八强。如今的莎拉波娃总是给人一种状态起伏不定的感觉,这或许是她重夺大满贯的最大阻碍。按照这样的趋势,她2004年以来双数年必夺大满贯的定律也许将在今年被迫终止。

2004年温网,当时年仅17岁的莎拉波娃在决赛中击败小威廉姆斯获得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随后几年俄罗斯美女一直延续着自己每到双数年总是能够有大满贯冠军入账的光荣传统,从2006年的美网到2008年的澳网,莎拉波娃已经有三个大满贯冠军在手。

最近两年莎拉波娃因伤病导致远离赛场,状态急剧下滑。今年回到自己所擅长的草地赛场上,莎娃两周前曾在伯明翰公开赛打进决赛,让人一度看到了她重新归来的前景,到了本次温网比赛中,莎娃前三轮的状态还算不错,不过今日在与小威交锋时,莎拉波娃还是暴露出来了全面的差距。

今日的比赛中,莎拉波娃首盘比赛的发挥还算稳定,将比赛拖入抢七,遗憾的是,莎娃关键时候暴露出来状态不稳的老毛病,全场比赛她只发出了3记ACE,双误却高达7个,其中一记出现在第一盘抢七9-10对手取得盘点时。此外,莎拉波娃今日的制胜分只有14个,但非受迫性失误却高达18个——这些都让人无法将其与一位大满贯冠军联系到一起。

对于莎拉波娃来说,今年四大满贯已经结束了三个,她还没有看到半点冠军的影子,实际上,以她目前的表现而言,大满贯冠军距离她来说确实有一些遥远了。延续了六年的双数年夺大满贯纪录,也许就将在今年遗憾终止。(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