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卢彦勋十年磨剑终成大器 八强壮举不输08郑洁

2010年06月29日03: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男单八分之一决赛中,中华台北选手彦勋在鏖战将近5小时之后以4-6、7-6(3)、7-6(4)、6-7(5)和9-7爆冷击败赛会5号种子、美国名将罗迪克,成功晋级八强,创造了自己在大满贯赛场上的最佳成绩纪录,同时追平了亚洲男子选手在温网单打比赛中的最佳成绩。最近两年被认为已经步入职业生涯黄昏的卢彦勋,却在今年谱写了足以和当年郑洁媲美的奇迹,着实让人敬佩不已!

今年将年满27岁的卢彦勋严格意义上来说已经是一位老将了,他在2001年步入职业网坛,2004年的温网首次参加大满贯比赛,之前最好成绩是在2009年澳网创造的第三轮,当时他在晋级的过程中淘汰了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这在当时引起了不小的轰动,ATP官方网站还曾刊登过他的专访。

2009年澳网之后卢彦勋陷入过短暂的低迷期,在最近五项大满贯赛事中都止步首轮,他一度被认为已经步入职业生涯的黄昏期,不过在本次温网的比赛中,厚积薄发的卢彦勋终于等到了爆发的时刻,首轮直落三盘击败实力不俗的阿根廷人泽巴诺斯,第二轮击败波兰选手普雷齐西兹尼,第三轮面对之前淘汰了西里奇的德国选手梅耶尔,卢彦勋成功逼退对手,创个人纪录的杀进了第四轮。

今日与罗迪克的比赛毫无疑问是卢彦勋在本次温网赛中最强势的表演,面对去年的亚军得主,卢彦勋毫无惧色,在发球,底线对攻和网前拦截等方面都和对手拼得难分上下。第二盘和第三盘,卢彦勋连续通过抢7的方式拿下,给了对手很大的压力,第四盘的抢7,卢彦勋距离胜利一度只有两分之遥,到了决胜盘,卢彦勋的强势更加让人惊讶,在进入长盘决胜之后,他在第16局的关键破发成就了一个奇迹——上一次在温网杀进八强的亚洲男子选手还是1995年的松冈修造。这足以和郑洁在2008年杀进温网女单四强的壮举相提并论。

如今的亚洲男子网球并没有处于一个最好的时期,泰国人斯里查潘和韩国老将李亨泽都已经淡出网坛,新生代的锦织圭等人的发展轨迹没有达到人们的预期,而当打之年的伊斯托明等人表现起起伏伏,在大满贯这样的赛场上缺乏亮眼的表现,不声不响的卢彦勋,凭借自己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和顽强,已经在悄无声息之间扛起了亚洲头号男单的大旗。(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