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奇迹!卢彦勋长盘爆冷罗迪克 进八强亚洲最佳

2010年06月29日03: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奇迹!卢彦勋长盘爆冷罗迪克 进八强亚洲最佳

彦勋创造亚洲奇迹(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本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八分之一决赛的争夺,中华台北选手卢彦勋在鏖战将近5小时之后以4-6、7-6(3)、7-6(4)、6-7(5)和9-7爆冷击败赛会5号种子、美国名将罗迪克,成功晋级八强,创造了自己在大满贯赛场上的最佳成绩纪录,同时追平了亚洲男子选手在温网单打比赛中的最佳成绩,上一次在温网杀进八强的亚洲男子选手还是1995年的松冈修造。四分之一决赛中卢彦勋的对手将是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

罗迪克去年在这里杀进了决赛,最终通过长盘决胜不敌费德勒,错失了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冠军,今年罗迪克以5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前面三轮比赛还是表现得比较稳定,今日比赛罗迪克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82位的中华台北选手卢彦勋,后者已经创造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佳大满贯成绩纪录。两位选手职业生涯有过3次交锋纪录,罗迪克保持全胜而且一盘未失。

今日的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比较激烈,前8局两人各自保发战成4-4平,罗迪克在第9局奋力保发之后以5-4领先进入对方首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10局美国大炮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奋力破发得手,最终以6-4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8局中各自保发战成4-4平,罗迪克其间错过了两个关键的破发点。随后两人的争夺依然不分高下,各自保发2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卢彦勋以小分7-3扳回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前10局中两人都没有能够取得一个破发点,各自保发之后站成了5-5平。第12局卢彦勋一度取得小分30-0的领先,不过罗迪克随后还是顽强保发将比赛再次拖入抢7,抢7局中卢彦勋以小分7-4再胜一盘。

第四盘比赛中,两人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卢彦勋在第5局一度拿到一个破发点,不过罗迪克成功度过了这一危机,随后两人的争夺再次陷入胶着,两人各自保发,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6-6平,比赛再次被拖入抢7,抢7局中开局占据优势的依然是卢彦勋,他一上来就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分取得小分3-1的领先,不过罗迪克随后顶住压力将比分追上,并最终以7-6(5)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罗迪克在第5局错过了一个破发点,随后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4-4平。第9局卢彦勋再次挽救破发点,局分很快来到了6-6平进入长盘决胜,长盘决胜中卢彦勋在第16局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随后他漂亮穿越了罗迪克的上网拦截,成功破发以9-7拿下决胜盘,总比分3比2逆转对手,历史性的杀进了温网八强。全场比赛耗时4小时36分钟。

卢彦勋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苦战四盘以7-5、6-4、3-6和6-4击败了澳洲名将休伊特。(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