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BBC英超频道 > 英超看台 > 正文

BBC英超看台:英文化大臣失言致歉利物浦球迷

2010年06月29日02:05BBC英伦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文化大臣亨特因暗指希尔斯堡惨案乃流氓行为所致而致歉。

吉里米·亨特暗示,发生在1989年4月15日的希尔斯堡惨案足球流氓行为要负一定的责任。在这起事件中96名利物浦球迷在谢菲尔德星期三队的希尔斯堡球场遇难。然而关于希尔斯堡惨案的调查已经确认,球场暴力与这起不幸事件毫无关系。

无知?无意?

亨特的失言源于英格兰在南非世界杯出局后,他在接受采访时盛赞本届世界杯期间英格兰球迷的表现。亨特认为,上世纪80年代海瑟尔和希尔斯堡惨案的“可怕问题”如今“已经成为过去”。

说漏了嘴后,亨特深表歉意地说:“我明白球迷骚乱与1989年四月的那起不幸事件毫无关联,如果我的言论冒犯了任何人,我在此向利物浦球迷、希尔斯堡惨案遇难球迷家属、受伤人员道歉。”

希尔斯堡家庭支持者组织(Hillsborough Family Support Group)主席玛格丽特·阿斯皮诺尔说:“我真的受够了人们发表类似的言论,我们为了正义而战已经21年了,我们一直努力把正确的信息传递出去,让人们明白惨案的发生并非球迷酗酒、并非足球流氓行为。”

“他是文化大臣,见多识广,他应当对情况更加了解。这起事件不是发生在两周前,这已经是几十年前的事情了,” 阿斯皮诺尔补充道。

阿斯皮诺尔表示,她将采取后续行动:“他可以道歉,但是他的那番话的确很伤人。我知道有那么回事还是有人给我打了手机。我还没有与其他希尔斯堡惨案受害家庭联系过,因为我自己气不打一处来呢。我会代表所有惨案幸存者给他(亨特)写信,并要求与他见面再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