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四盘鏖战击退休伊特 连续两年进温网八强

2010年06月29日01: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四盘鏖战击退休伊特 连续两年进温网八强

取胜后的小德扯破球衣(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本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八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经过四盘苦战以7-5、6-4、3-6和6-4击败澳洲“野兔”休伊特,连续第二年晋级温网八强。四分之一决赛中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是美国大炮罗迪克和中华台北选手彦勋之间的胜者。

德约科维奇在本次温网首轮就遭遇五盘苦战,涉险过关之后他的状态慢慢趋于稳定,随后两轮均是直落三盘过关;休伊特在温网之前的哈雷赛中击败费德勒夺冠,本次温网他的状态依然出色,前面三轮比赛仅仅丢掉一盘。这两位选手职业生涯有过四次交锋纪录,德约科维奇3胜1负保持领先,其中草地上两战全胜。

今日的比赛中,双方开局的争夺十分激烈,前10局中两人甚至没有取得一个破发点,各自保发之后战成了5-5平。第11局德约科维奇奋力保发之后,在第12局对手首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以40-30拿到了一个宝贵的破发点,随着休伊特的回球出现失误,德约科维奇成功破发之后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人的僵持还在继续,前8局中两人各自保发站成了4-4平,德约科维奇曾经浪费了2个破发点。第11局德约科维奇依靠一记漂亮的正手制胜分完成保发,以5-4领先进入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12局中塞尔维亚人以40-30拿到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最终他成功破发以6-4拿下第二盘比赛的胜利。

第三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休伊特在第5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休伊特在第9局再次破发得手之后以6-3追回一盘。

第四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重振旗鼓,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不过顽强的休伊特在第4局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了2-2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4-4平,德约科维奇在第9局再次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6-4再胜一盘,总比分3比1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53分钟。

四分之一决赛中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是美国大炮罗迪克和中华台北选手卢彦勋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